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活泉第七十九篇 ~ 誠信
2011/08/22 10:18:59瀏覽2796|回應6|推薦126

誠信

作者:潘添盛

誠信好比人之臉

信無臉毀似醜鬼

信存臉純似孩童

正信臉美似神仙

時時誠信待萬物

光明磊落無煩惱

10085日(星期五)早上,與內人帶我們家的小狗嘟比到住家附近的小公園行走、練功,為了測試牠是否會到處亂跑,甚至跑丟了,我們將狗鍊解開,讓牠獨自玩耍,看牠玩得不亦樂乎,於是我們就安心的開始練習行走練功法,但也會不時留意牠的行蹤。

後來我叫牠要跟在我們身邊一起行走,在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哪知牠就開始自己玩自己的,一點也不理我們,又過了幾分鐘,我看牠依然自顧自的玩得不亦樂乎,好像忘了還有我和內人,於是我決定做一個測試,我告訴牠:「嘟比,我們要回家囉!」當牠一聽到「回家」的口令後,隨即輕快的搖著尾巴,興奮的跑向我們這邊,跟在我們身後,準備回家。

但由於只是為了要測試嘟比的反應,還不到回家的時間,因此,還有時間可以再多走一會兒,所以當我們走向停車附近的地方時,我們並沒有依約上車。

當我們又折返至公園原先行走的路徑,打算繼續行走練功時,哪知嘟比直接跑到車門旁邊,待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準備等我們開門上車回家。

由於我們還想行走練功,所以只好再將狗鍊繫在牠的脖子上,希望牠可以跟我們一起走,豈知牠千百個不願意的以全身的力量阻擋我們前進,就像小孩子撒嬌、耍賴、「脹龜」(台語)一樣,於此只好抱起牠,一面走路一面告訴牠,我們暫時還不回家,等幾分鐘之後,我們就回家了,請牠要稍等一下子……。

在行走的過程中,我與內人討論著小狗是具有靈性的,我們是不能欺騙牠的,以後一定不能夠隨便亂說話,說了就要去做,縱使對一隻小狗皆需信守承諾。

眼看嘟比一直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心想:算了!既然說要回家了,那就提早回家了。此時,只好告訴嘟比:「我們要回家囉!乖乖!跟我們走!」這時我們輕輕的放下嘟比嘟比竟然變得輕鬆、愉悅,輕快的跟在我們的身邊回家了。

當打開車門,讓嘟比跳上車內時,心中感受良多:對於一隻小狗說話就要算話了,那對於萬物及至尊至貴的萬物之靈的人類來說,信守承諾更是必須的,而且是為人處世的基本條件之一,也是修道非常重要的基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一級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就是那麼惹人愛
2012/03/09 00:47

狗是忠誠ㄉ很有靈敏度 只是不會説話

我家狗孫伯弟在我生病期間

一直陪伴我而且晚上睡在我的床底下

直到我能行動自如 牠才回到牠自己的床

讓我感動 疼愛有加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2-03-09 16:02 回覆:

一級媽您好

家有好狗一隻,貼心極了,值得疼惜,恭喜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狗成癡的原因
2011/08/25 01:42

有時看著不懂事的一些孩子們;真的比養隻忠誠、貼心的狗狗還好~

之前都會想~怎麼有些人愛狗成癡!!原來如此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靈性
2011/08/23 20:22

狗狗是最忠誠的動物....

你們的狗狗嘟比真是太有靈性了......

我家甜不辣要試試看會不會像您狗狗一樣....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8-24 11:42 回覆:

Lung 您好:

古有易子而教風氣,或可嘗試易狗而居換換手氣,也許磁場頻率不同,您的愛狗會有所改變亦說不定喔!

但是也要您捨得呢,不過我相信您家甜不辣也很棒才對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當如此
2011/08/22 23:36

狗狗不會騙人,狗狗有誠信,人和狗相處:(一)人豈不可如狗;(二)人豈可用虛偽還報誠信(三)訓練狗的要訣繫於狗建立牠對人類的信任。

順便回樓下浮萍:欠錢本當還,還不出錢,幹嘛借錢?不還錢即破壞誠信。除非不可抗力(force majeure)作祟,譬如突來横禍導致無法還錢,那麼,可以要求債權人延期償還,但不可以不還。

請參考:

Shortly before dying, Socrates spoke his last words to Crito saying, "Crito, we
owe a cock to Asclepius. Please, don't forget to pay the debt."

在他臨死受刑前,蘇格拉底對克里多留下遺言:「克里多,我們家欠亞斯克林皮亞斯一隻公雞,別忘了還這筆債。」

蘇格拉底受到冤獄,被判飲毒藥死刑,至友克里多在他死前獲准見面。請注意,蘇格拉底最後的交待沒有仇恨,沒有憤怒,沒有自憐--他交待至友克里多務必幫他還債。

小肉球說,蘇格拉底已經悟道:不要把債帶到死後,有債,今世了卻,有因果,今世了卻。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8-23 20:38 回覆:

小肉球您好:

這是義大利一家電信公司招考員工時所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招考筆試結束後,公司發給所有甄選通過的人一袋綠豆種子,並且要求他們在指定時間,帶著發芽的綠豆回來,誰的綠豆種得最好,誰就能獲得那份競爭激烈、待遇優渥的工作。

果然,當指定時間來臨,每個人都帶著一大盆生意盎然、欣欣向榮的綠豆芽回來,只有一個人缺席。

總經理親自打電話問這人為何不現身?
這人以失望的語氣說:「因為他的種子還沒發芽,雖然在過去那段時間,他已費盡心血全力照顧,可是種子依然全無動靜!」「我想,我大概失去這個工作機會了。

但經理卻告訴這失望的男子說:「不,你才是唯一被我們錄用的新人!」
原來,那些種子都是被處理過的,不可能發芽。種不出綠豆芽,正證明了男子是一個不做假的人,公司高層認為,這樣的人必也是一個有誠信、道德操守的人。總經理說:「這就是我們用人的唯一準則!」

桑迪斯說:「誠實,是高貴發芽的根源。」

社會秩序的崩毀,人性價值的扭曲,都來自於誠信二字的淪喪。誠者天之道也,當一個人是去了生命中最高貴情操,又何能指望他能腳踏實地,行事心安理得,昂首於天地之間呢?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誠信是牠一生的榮耀,受之無愧!蘇格拉底是世上偉人,臨終所言正是一生清白、無愧於心的修道風範,足為後人所效法。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浮萍
誠信
2011/08/22 19:30

欠錢'逼不得已/無法還錢'怎麼辦?


真誠
對靈魂承諾
2011/08/22 14:09

對嘟比信守承諾,相對的也是對自己的靈魂信守承諾。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8-23 10:49 回覆:

真誠您好: 

誠信是出自內心的展現,對人對物是表,對自己才是立身處世的重要資產;看那天地、日月、四時及大自然之運轉,莫不依誠而行,那人豈可無信乎!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