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場回顧 第九集~ 三界埔道場建設
2010/02/01 15:53:33瀏覽2674|回應2|推薦4





第九集 三界埔道場建設



道場的建設要算是大工程了,由於物力、財力的匱乏下,在目前我們只能以現有的環境稍稍加以改善,以有限的物資,建設一個簡單、樸實小而美的環境,等待更多有心的人士加入,集合眾人的力量,屆時所有的建設將會更加完善。



說起大智慧的師兄姐是非常可愛的,被宗師調教的不知道「困難」二字,所以對許多人而言,像鋪草皮、鋪磚、油漆、漆牆、做紅磚柱、鋸木頭做桌椅、用竹子裝潢、做水池、種樹、木工….. 等,大都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有些師兄姐更是一家子,全家遠從中壢每星期都開車下來幫忙,大家都非常用心的為道場付出,我們還開玩笑說,經過這樣的訓練,將來還可以自組大智慧營建公司,替別人蓋房子賺點建設基金呢。



這一天下來弄得是灰頭土臉,大家比的不是俊俏美貌,而是狼狽疲憊相,肉體雖是勞累,心卻是紮實而溫暖的,我們將修道由身體力行落實於行、住、坐、臥之中,實踐修道與生活及工作合為一體的精神,感謝所有師兄姐的付出,才有一個可以修道的小道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739057

 回應文章

白鷺鷥
白鷺鷥之歌
2010/02/02 15:32
如果我是一隻白鷺鷥
我不願在蕭瑟的蓮田中飛舞
只想趁著老師巡視農場時
從水面掠過,發出鳴聲將寧靜劃破

如果我是一隻白鷺鷥
我不願在乾涸的央田裡翻舞
只想趁著師兄植樹、鋸木頭時
從水面掠過,像白紙輕悄悄地飄落

如果我是一隻白鷺鷥
我不願在茂密的麻黃裡躍舞
只想趁著師姐鋪紅磚、油白漆時
從水面掠過,以雙腳在水中央寫詩

那隻烏啾鳥天天在枯木枝上凝視師兄姊們工作
她說:記憶中荒蕪的鄉野已成為五月的溫柔
大智慧已將她視為一份子
只因她不陪菅芒花、山蚱蜢、灰斑鳩去玩樂
我想飛過去跟她一起棲在枯木枝頭
卻怕被說:黑色白色在一起不是吉利的好兆頭
我只好在遠遠的地方守候
守候烏啾鳥夾在腳上的詩集輕輕滑落

附記:看了農場回顧,因為感動,心情總是特別激動。在農場我真的喜歡看老師、二師叔及師兄姐們工作,我也喜歡在我們工作時,看白鷺鷥、烏啾鳥在身旁漫步或者飛舞。謹以此拙文表達對老師、師母、二師叔、師嬸及師兄姐們無上的敬意。

烏啾鳥
烏啾鳥之歌
2010/02/01 18:02
如果我是一隻烏啾鳥
我不願陪菅芒花聽她吟秋翻浪
只想立在枯木枝上看您工作的模樣
一陣山風吹來,老師帶汗的衣襟隨風飄蕩

如果我是一隻烏啾鳥
我不願陪山蚱蜢聽她跳躍鼓浪
只想立在枯木枝上看您工作的模樣
一陣山風吹來,師兄鋸木的身影鄉野迴盪

如果我是一隻烏啾鳥
我不願陪灰斑鳩聽她ㄍㄨ-ㄍㄨ吟歌撥浪
只想立在枯木枝上看您工作的模樣
一陣山風吹來,師姐油漆的神采飄飄蕩蕩

記憶中沉靜的鄉野被修行者溫柔成一片天堂
像極了冬日的山茶花散發淡淡的芳香
我想開始以羽翼寫詩
鋪磚、植樹、油漆、鋸木頭的畫面譜在詩行
縱然翻飛天際、翱翔千里
夾著詩集我就不會迷失方向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2-02 12:54 回覆:

烏啾鳥您好

來到三界埔的大智慧工作現場,您一定會被師生們充滿熱情、團結、快樂的氣氛所吸引,當下之畫面感人肺腑、賺人熱淚,而且從每個人的身上,我們竟看到了神蹟顯現:化腐朽為神奇,人人潛能開發,突破極限!難怪乎烏啾鳥駐足欣賞,融入其中,竟不理那菅芒花、山蚱蜢、灰斑鳩

原來,烏啾鳥已然成了大智慧的一份子啊!

歡迎烏啾鳥的來訪,並抒文吟詩共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