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場回顧 ~ 第三集 青菜在這裡啦!
2010/01/06 00:18:10瀏覽2732|回應0|推薦7

第三集 青菜在這裡啦!

以為種菜跟玩開心農場一樣簡單,只要澆水、施肥後固定時間等收成,平常只要去看看別人的菜就好了!都不會流汗氣喘喔!天哪!那有這麼簡單!

種菜之前的前置作業要翻土、灌水、鬆土、施肥、開溝、作畦,別看女生推著中耕機好像很帥的樣子,很重耶!不是一般的女生可以操作的,我們家的中耕機年紀很大…..很大了,走起來又笨重又慢,為了控制機器的方向,手要一直握著把手,雖然戴上手套,但是機器的震動反彈,一兩個小時下,手指都沒有知覺了,痛到不能彎,手臂也都舉不起來,晚上都要熱敷按摩很久……很久,還是很痛,吃飯連拿筷子都拿不起來,很辛苦呢!

而且對我們這些初學者,光把苗種下去,就要兩個小時以上,一蹲下去再站起來就有「滿天都是金條,要拿沒半條」的感覺,而且溫室的溫度比室外的溫度差上好幾度,在夏天的時候還高達四十幾度,在裡面工作就像洗三溫暖,不用動都會流汗,很強吧!

接著就是雜草,因為人力不足的關係,雖然每天都拼命除草,但是雜草竟然還是長得比菜還高,我的媽呀!讓我了解到何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我們除草都是純手工的喔!因為要種的是有機蔬菜,所以不用農藥或除草劑來處理。

而且來我們農場偷菜的都不是人,都不能報警或是放狗咬,因為都是蟲蟲跟蝴蝶啦!我們也只能等牠們吃飽了喝足了,再吃他們剩的,因為要種的是有機蔬菜,所以與萬物分食,夠義氣吧!

但是上天對我們是非常慈悲與眷顧的,我們的菜長的是越來越漂亮,一株株長得飽滿油綠綠的菜,讓人看了很有成就感,翠綠油亮亮的光澤,令人心情舒暢,打從心裡快樂起來,所以種菜也有解鬱的功效喔!

最開心的時候應該是共修時師兄姐來幫忙,大家一起工作,解決一些平常人力不足的問題,但是我們還是三界埔唯一工作到晚上的農夫與村姑呢!雖說辛苦,但看大家好像都甘之若飴呢!想必是大家的心都有所成長,而法喜充滿吧!

 

 

 

 

 

 

 

 

** 備     註  : 影片中的「大智慧農場」佔地面積1.1,主要種植蔬菜與水果,另有「大智慧養生教育文化園區」佔地面積1.4,目前正在建設中,已向成功大學申請有機認證中,即將獲得「有機轉型期」的認證。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6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