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場回顧 ~ 第四集 我愛玉米
2010/01/07 21:05:41瀏覽2685|回應1|推薦8

第四集 我愛玉米

老鼠愛大米,我們愛吃甜玉米,所以就來種囉!溫師兄說要等三個月耶,沒關係!因為好吃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想到甜玉米一顆顆黃澄澄玉米粒、皮薄、多汁、香甜、爽口的滋味。。。。嘖!嘖!嘖,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所以就趕快來種了!

你以為玉米是一根種下去就長出來了嗎!哼!別傻了!是要將一顆顆的玉米粒種進土裡,這可不是像種菜說可以蹲著種,這可得彎著腰一路走在窄窄的田溝,沿著給他一直種下去。。。。,不用說,大家又是第一次種玉米,兩個小時下來,讓你從「哈!哈!哈!種甜玉米囉,變成「喔!喔!喔!我的腰。。。。快斷了!接著是腳還會不自主的抖起來呢!酷吧!(那是因為維持一個固定姿勢太久了!下次一定要記得先做完暖身再下田!)

種完了!沒事了嗎!又不是玩開心農場,睡一覺起來,種下的菜不是長大了,就是不見了!(因為被好友偷了啦!)接下來要灌溉玉米田,那麼大。。。。一片的玉米田,要用水漫灌就要四、五幾個小時,光要把水接到塑膠黑管,再拉到玉米田的工程就很不簡單,第一次沒經驗,接水管就接很久,接上了水一開,水壓太大不是塑膠黑管爆開了,就是破掉了,就這樣折騰了一個多小時,甭說了!等一切完工時,我們又是三界埔唯一夜間還在田裡工作的一群農夫與村姑了!

菜種在田外不比在溫室內,雜草長得也可快了,拼命除,用力拔都做不完,還要與大自然萬物分食呢! 附近的小鳥自從我們種了玉米後,我想他們家都不用煮了,就直接搬到到我們玉米田裡築巢了吃到飽了!

溫師兄說,鳥會到田裡築巢,表示這裡的環境與食物對他們安全無害,就是有機的意思啦!(我想這些鳥兒真是聰明,我們都要送檢驗局才知道有機、無機,它們都不用驗就知道了耶!)

動物知道這裡環境好,適合居住,這鳥兒竟然攜家帶眷的舉家遷移到玉米田不說,真夭壽喔!也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蟲,就躲在一穗穗的玉米裡,而且從玉米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它蟲蟲老兄可就給它放個一百二十的心,大剌剌地啃呀啃!吃啊吃!吃的肥滋滋的,等我們把玉米外皮一剝開,玉米被蟲蟲吃得一蹋糊塗,只見他老兄躺在裡面,還摸著圓滾滾的肚子,滿意的剔著牙呢!

而我們呢!雖然氣得牙癢癢的,但也不能怎樣,因為我們也想吃健康的天然玉米啊!所以也只能禱告,請他們行行好,發發慈悲,看在我們種得這麼辛苦,別吃得太多,至少留一點給我們,好享受一下收成的滋味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664949

 回應文章

冬眠龜
種植玉米這麼有趣啊!
2010/01/08 15:38

生命的流轉似岫谷流雲,握不住它的芳蹤。
讓一切辛勤映出彩虹,讓一切美好亮在心中。

種植玉米這麼有趣啊!我看到了各位心力一同。
什麼時候會再將玉米植種?可別忘了電話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