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場回顧 ~ 第七集 莫拉克中生信心
2010/01/21 17:45:46瀏覽2546|回應4|推薦6

莫拉克中生信心

只要是經過200988莫拉克颱風洗禮過的人,沒有不記憶深刻的。

大智慧1.1的農場在莫拉克颱風來臨的前一天200987,下午風雨就不斷打入溫室之中,風勢雨勢造成溫室積水難退,大家穿著雨衣雨鞋,拉著抽水馬達接著水管,嘗試著將潑入溫室內的水抽出,風聲雨聲馬達聲轟轟作響,強勁的風力咻咻不斷吹襲著,將溫室內的灑水系統水管,被吹得上上下下彈來彈去,整棟溫室也被吹得很沒有安全感,似乎快被連根拔起一般。

第二天,上午風勢雨勢越來越大,一直都從未停歇過,有如千軍萬馬橫掃而來,眼看溫室進水情況嚴重,宗師、師母、二師叔、二師嬸、賴彗菁、陳文菁等人開始努力搶救蔬菜,開始將菜緊急採收,一簍一簍的菜,由溫室搬出來,馬不停歇,天色漸漸昏暗。

還好棚架有電燈,大家可以繼續作業著,溫室就不同了,必須拿著手電筒,外面風雨交加,雨水也不斷潑進棚架內,地上變得非常的泥濘難行,宗師不小心還滑了一腳,棚架內天花板好幾處也漏開始著水,雖然穿著雨衣,但是雨水、汗水混雜一起,外濕,內也濕,大家忙著搶救蔬菜,也無暇理會,就一邊用水桶接水,一邊趕快包菜,一邊再努力用馬達抽水,希望能多搶救一些,降低災情,讓大家在颱風期間還能吃到菜!也祈求上天,別再下雨了!

大家努力搶收到晚上十一點多,體力也逐漸耗盡,人不敵天,還是無法搶救所有的蔬菜,抬頭看著天空,密布的烏雲,雨還是不斷的下著,遠處還可看到閃電聽到雷鳴,走進望著溫室裡的被風雨吹著搖搖晃晃的菜,好像看到他們搖著手的吶喊著,「不要放棄我啊!救救我!

我們雖然已經盡力了,心中難免還是有些惆悵,如果我們有更多的力量也許…..,不過也深刻體會農夫的辛苦以及看天吃飯的心情。忽然之間當心靜了下來,也領悟到了上天力量的偉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708656

 回應文章

強強
風雨生信心
2010/01/22 19:31

真的是好慘喔~
即使是可怕的莫拉克
也摧毀不了妳們的信心跟意志的
扛巴得內!!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1-22 22:51 回覆:

強強您好: 

風雨不但激發了我們的信心,也增長了大家的智慧!一場風災過後,竟也收穫滿滿呢! 

感謝您的鼓勵,足感心耶! 

       大智慧 敬上


關心人
老師帶領學生一起下田
2010/01/22 17:08
修道貴在實踐
若無實踐僅是空言
影片中看到了大智慧老師帶領學生一起下田
這就是修道的真諦──力行實踐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1-22 19:14 回覆:

關心人您好

俗云:「一步一腳印。」在興建大智慧農場及文化園區的過程中,我們親身體驗到「雙手萬能、無所不能」與「從無到有、內心富有」的可貴經驗;這是上天的恩賜,也是靈魂進化的必經過程。

感恩上天慈悲!您讓我們長大長高,而且變得強壯有力,同時,也更快樂了!

謝謝關心人的肯定和鼓勵,要常來喔!

                大智慧 敬上


跳跳兔
一時明白起來
2010/01/22 08:34
先生遊南鎮,一友指巖中花樹問曰:「天下無心外之物,如此花樹,在深山中自開自落,於我心亦何相關?」
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王陽明《傳習錄》。
世間的風景,用心去「看」的剎那,都是一種「美」。在大智慧師生重整農場的影片中,我「看」到了農夫辛勤之「美」,也「明白」了「修道」之意。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1-22 11:05 回覆:

跳跳兔您好:

有形之花雖美,卻有枯萎花落之時;

心靈之花最美,永不凋零傳香百世。

來到了大智慧,人人變得愛修道,

修道,已然成為我們的最愛。       

         大智慧 敬上

               


因因
求道的心
2010/01/22 07:01

看完影片後 ,淚流滿面 ,大自然可以摧毀家園

但摧不倒一顆求道的心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1-22 15:52 回覆:

因因您好

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上天看似無情,任那天災肆虐,萬物哭嚎。但是人類必須清楚認知,每一事件的發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依因緣而生,循自然法則而行的。就像蘊藏地底的能量,若不藉地震而宣洩,大地恐有滅絕可能。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又得到了什麼啟示? 

家園被毀,但毀不掉堅定的道心; 

面對風雨,更讓我們的心不退轉。 

真心是道場 

直心是道場 

菩提心是道場 

歡迎因因的到訪,並抒文心得分享!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