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場回顧 ~ 第八集 三界埔道場啟用
2010/01/28 01:29:44瀏覽2678|回應1|推薦6

第八集 三界埔道場啟用

在大智慧農場工作,總需要一個近距離可以落腳歇息的地方,何況我們選擇三界埔作為我們建立家園的根據地,所以希望能夠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有個小地方讓大家可以上課修道,一個讓大智慧安身立命的地方。

當初勘查這塊地時,許多人不看好,因為房屋老舊,四周雜草叢生,看起來有點兒荒涼,但是天意難違,雖然承租的過程也幾經波折,就在大家認為幾乎沒有希望之下,上天的巧妙安排,讓地主最後願意出售土地,讓我們買下了這塊將屬於我們小天地。

原本當一切都定案後,就打算先開始啟用這原先就有的小房子上課了,但是,這大門兒一打開,進入屋內看看四周,煙燻的天花板,斑黃油垢的牆壁,這上起課來似乎…..

我們決定,先將環境做一個初步的整理改造,再正式上課。

就這樣,宗師、師母、師叔、師嬸及幾位師兄姐共同努力下,不分晝夜拼命趕工,先做內部油漆、打掃,鋪軟墊,更換老舊天花板,等假日大家來上課人多時,大家一起整理外觀,種樹、漆外牆。

這樣短短二星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有個道場的雛形出來了,感覺很溫心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722386

 回應文章

跳跳兔
蘭之猗猗,揚揚其香
2010/01/28 15:02
道場啟用感想:
大陸即將上映之電影《孔子‧決戰春秋》,主題曲《猗蘭操》:「蘭之猗猗,揚揚其香。不采而佩,于蘭何傷。----
意思是:蘭花開放時,美麗茂盛,在遠方仍能聞其幽幽清香。如果沒有人採摘佩戴,對蘭花又有什麼損傷呢?猶如一個君子不為人所知,對他又有何影響呢?
修道者可比「深谷幽蘭」,雖他人「不采而佩」,又何妨?只要散發芬芳,則「眾香拱之,幽幽其芳。」修道怎會寂寞呢?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1-28 21:41 回覆:

跳跳兔您好

花兒散播其香,人聞之而陶醉流連; 

正法廣布流傳,人得之而法喜充滿。 

古人有云:「有麝自然香,何須當風立。」修道君子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謙沖自處,眾人皆仰而望之,起而效之;雖甘於寂寞,又豈會寂寞! 

謝謝跳跳兔的心得分享,感恩哦! 

              大智慧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