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吧!小廚娘---3
2013/03/13 09:53:53瀏覽351|回應1|推薦23

 

「快去洗啊,杵在這裡做什麼?」如幸推了弟弟一把,把弟弟推進浴室,再幫他把門關上,還不忘從外頭加上一句叮嚀,「快洗,別在裡面玩喔。」

如翔沒作聲,邊脫衣服邊想,怎麼幫妹妹準備她想要的蛋糕?真是傷腦筋。

有沒有不必花錢就能擁有的蛋糕?

偷一個嗎?

不行,阿嬤說過,人窮志不能窮,窮人的腰要挺得更直。

那要怎麼辦?

有沒有辦法自己做一個蛋糕?

蛋糕要怎麼做?要準備多少材料?那要花多少錢?

沒錢的時候,可以怎樣製作一個蛋糕?

手中拿著肥皂準備抹身體,就在肥皂滑上滑下時,如翔腦中突然靈機一動,對了,就這麼做蛋糕。可卻也在這時,踩到掉在磁磚上肥皂泡的腳滑了一跤,踢翻了浴室裡的阿嬤泡了衣服的盆子,一陣鏗鏗鏘鏘。

「如翔啊,你是在做什麼?」

「沒有啦,阿嬤,我踢倒你的盆子啦!」

「你有沒有摔倒?」

「沒有啦!」

「小心一點。」

「我知道。」

如翔摸摸踢痛的腳踝,破了皮滲點血了,不過也還好,因為他已經想到解決妹妹想要的蛋糕方法,心情正大好,不但不感覺痛,甚至還從血絲的紅聯想到小蕃茄。

 

接下來的三天,如翔總是鬼鬼祟祟的在屋後忙進忙出,如欣想跟去,總是被他嚇阻。

「哥,你在做什麼?」

「沒做什麼。」

「騙人。」如欣說著就要推開後門要出去,如翔立即叫著,「妳不要出來,乖,不然生日不給妳蛋糕喔。」

如欣一聽生日蛋糕,馬上縮回剛要伸出去的右腳,到底哥哥在做什麼,怎麼會跟我生日蛋糕有關?

生日蛋糕會從屋後被送來嗎?屋後是一片還沒開發的空地,車怎麼開呢?

如欣想想,生日蛋糕比其他所有的事更讓她在意,她寧願把心裡對哥哥的好奇收起來,她可不想錯過她的生日蛋糕。

 

外婆每天忙賺錢的事,沒注意到屋後堆放的回收物多了一個大紙盒裡面裝著蛋糕盒,如翔很怕事跡敗露,晚上趁著姊姊洗澡時躡手躡腳的把裝了自己得意作品的紙盒塞進木板床底下。

三天後晚餐時間,如翔突然站起來,故作神秘的把燈關上。

「幹什麼關燈?」

「開燈啦!」

「你們等一下啦,一下下就好。」如翔說著跑進房間,再出來時提了一個大紙袋,他捧出了一個蛋糕盒,「今天是小西西的生日,我要送小西西一個蛋糕。」

如欣一看到蛋糕盒,掩不住喜悅,雙手圍在嘴邊,她實在太感動了,哥哥真的幫她實現了夢想,她可以吃到好吃的生日蛋糕。

「如翔,你這是那裡來的?」如幸鐵青著臉問。

「我自己準備的。」

「你準備的?」外婆吃了一驚再問:「你哪來的錢?」

「阿嬤,這不用錢。」

「不用錢?」外婆和如幸一起叫了,然後對看一眼,彼此交換一個訊息,那個訊息是兩人都想到同一個方向。

「你說你做了什麼事?」如幸生氣問道。

「如翔,阿嬤不是說過,我們雖然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7387328

 回應文章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看了作者簡介
2013/03/13 16:51
原來是高人一枚啊~

這是出刊過的文嗎?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13-03-14 09:55 回覆:

其實啊我身高普普

這可是剛上市熱呼呼的

摘錄幾段以饗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