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吧!小廚娘---2
2013/03/08 14:00:39瀏覽330|回應0|推薦12

 

如幸看阿嬤那一臉焦急的樣子,不需多想也知道,阿嬤自己搬了個石頭砸到腳了,如果這時她不對阿嬤伸出援手,阿嬤一定招架不住如翔和如欣兩個小鬼。

如幸放下書本站起來,雙手分別攬住弟弟妹妹,然後說:「這個也可以說是什菜湯。」

「什菜湯?」如翔偏仰三十度角看向姊姊。

「姊姊,什麼是什菜?有十種菜嗎?」不滿六歲的如欣微微皺著眉頭,問過之後,又用右手舀起一匙湯,很認真研究起鍋裡有幾種菜。

妹妹的問題倒把如幸問住了,她其實也不知道這道菜裡有幾種內容物,她知道的是,是阿嬤把她從工作的餐館打包回來的牛肉湯,混著家裡冰箱內可以取用的食材煮成一鍋。

自己其實也不很清楚什菜,代表什麼意思?是真的用十種素材煮成?還是取其多種的意思?如幸覺得自己應該找機會弄清楚,但是現在該叮嚀弟弟妹妹趕快吃完好去洗澡,弟弟的回家功課還得幫他看看,不然粗心的他,要是再漏寫一樣功課,明天上學一定又會被老師處罰。

「好了,現在不是研究這個的時候。」如幸把如欣拉到身邊,彎下身體對如欣說:「小西西,我們去洗澡了。」

「嗯,好,我要洗香香。」

「姊,我咧?」如翔問。

「你去把功課拿出來,先自己再看一遍,看看有沒有哪裡漏掉,或是有哪裡做錯,我幫小西西洗完澡就來檢查。」

「蛤?還要檢查喔?」

「不然放著讓你被老師處罰嗎?」

「嘿嘿……」

「別嘿了,快去。」

 

如翔很快檢查完了回家功課,想起妹妹剛剛說到她的生日,翻翻日曆,再三天就是妹妹的生日,要送什麼給妹妹呢?

東想西想了好一會兒,就不知道妹妹喜歡什麼,可是就算妹妹告訴她想要的東西,他就有辦法為妹妹準備嗎?

家裡的經濟狀況,如翔也不是不清楚,自從爸媽車禍往生之後,這個家一夕之間失去兩大經濟支柱,還好外婆收留了他們三個姊弟,但是在小餐館工作的外婆,突然多出了他們三張嘴,想也知道那有多吃力。

還好阿嬤總是告訴他,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老天一定會指引一條路給他們走。

所以,妹妹想要的生日禮物,一定是他可以獨力完成的。

如翔想,妹妹想要的東西,或許是他可以用家裡現成的材料做出的,等他問問妹妹就知道了,於是如翔抿著嘴笑著往浴室走去。

「小西西你洗好了沒?」

「快好了。」

「你先去拿衣服準備,小西西洗好換你洗。」

「喔,好。」如翔隔著浴室門問妹妹,「小西西,妳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如欣口氣是驚訝的,她沒想到哥哥會這樣問她。

「對,生日禮物。」

「嗯……我想要一個蛋糕,我好久都沒吃蛋糕了。」

「蛋糕?」

「對,蛋糕。」

「就這樣?沒別的了?」

「沒,我只要蛋糕。」

浴室門一打開,如欣一張笑得燦爛的臉,「哥哥,我只要蛋糕喔!」

「喔。」如翔很懊惱,剛才興沖沖的問,都沒想到妹妹可能要一個得花錢買的禮物,現在果然遇到自己沒錢買禮物的窘境了,怎麼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736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