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死人的銷售用語
2009/05/21 19:45:02瀏覽846|回應0|推薦15

   也許有點兒職業病,老是喜歡去點評銷售員的銷售技巧。有時候,有些精景的句子、回應客人的方式,我都會拿來做培訓的個案例子。

  

   那天和朋友去在深圳逛街,朋友要看包包。到了一家店,朋友看中一款,叫銷售員拿來看,朋友嫌包包的拉鏈太窄了,不好取東西,那銷售員對朋友的異議回應非常好:“是啊,這樣就不容易給扒手扒東西了。”真的說得好,因為這樣說不但沒衝撞客人,是認同了客人的看法,但卻把“缺點”說成合理的“優點”,成為賣點之一,這是應付客人異議的要點!

  

   有些銷售員對客人的異議回應得真的不知所謂,試舉些例子吧:

  

客人        : 價錢貴了一點…

銷售員      : 那你看另外一款便宜很多。

客人(心想) : 我沒那麼多錢買喔!

  

客人        : 這兒有個花不太好。

銷售員      : 這樣好看啦,是今年的潮流。

客人(心想) : 就是說我沒眼光?就不買!哼!

  

客人        V領不好看,有沒有圓領的?

銷售員      : 沒有圓領的,V領好看呀。

客人(心想) : 我就是喜歡圓領,V領好看,是你穿還是我穿?

  

客人        : 我先隨意的看看…

銷售員      : 看中了平宜一點給你。

客人(心想) : 都未知道我要買啥就說給折扣,那就是說店內的全都是提高了的! 真的挑好了,就狂砍價吧!

  

客人        : 再便宜一點吧…

銷售員      : 相信我吧,這個價錢是最低的了。

客人(心想) : 幹嗎要相信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iewaley&aid=297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