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異地戀人們
2014/05/31 11:40:36瀏覽361|回應0|推薦0

小的時候我們只知道童話故事裏存在著為我們喜愛的白馬王子,上了大學才發現,原來現實生活中也存在著我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現在我身邊許多上了大學的朋友,所擁有的白馬王子都是在讀高中時所尋找到的。到了大學,許多戀人都是分居兩地求學,隨著時間的流逝,距離的拉大,愛情沒有了原來的熱情,兩個人的情感慢慢產生了危機,如果不解決這個危機,二人從此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對於處於異地戀的朋友來說,保持原來的愛情是很難的。每當通電話時,他們看不到對方的笑臉,感覺不到對方的表情,體會不到對方的話中有話,偶爾因為一些小摩擦導致兩人爭吵不休,最後只能對對方說:“我想我們不適合”。
對異地戀的朋友來說,安全感很重要。如果彼此沒有安全感,愛情是很難維繫的。
女生需要的安全感在於男生能不能給自己帶來幸福。所謂的幸福不是每天山珍海味,不是每天珠寶首飾,不是每天遊遍名山大川,不是每天甜言蜜語,海誓山盟,而是每天保證溫飽,有吃有穿,偶爾攜手去公園逛逛,去商場給對方買些喜歡的東西,一起壓馬路,即使什麼都不賣,也是很幸福的。總之,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幸福!愛她就要給她安全感,不要總是甜言蜜語,偶爾說說才能體現真愛無言!
很多人也許都認為只有結婚的兩個人才需要相互信任,相互寬容,相互支持。其實不然,無論何時,我們對任何人都應該如此,對於異地戀這是更大的挑戰。說是挑戰有些嚴肅,我們應該把它當作是對以後兩人一起生活的提前培訓。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戀人男方準備去見女方父母,談關於結婚的相關事宜。當男方見到女方母親時,女方母親拿出一張紙,上面寫著:請寫出我女兒的缺點,並說“我自己的女兒我能不清楚”。於是男孩寫了好多關於女孩的缺點,母親看後很滿意,最後同意兩人就結婚了。結婚後很多年,他漸漸發現女孩的缺點讓他無法忍受。就在這時他想到到丈母娘的測試,他恍然大悟,原來愛情和婚姻一樣都需要包容,包容彼此的缺點,愛她就要愛她的缺點!
所以,異地戀的朋友,不要輕易說分手,有時候不是不適合,不是不愛了,只是你們沒有努力讓彼此在一起!
我身邊曾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對高中戀人,大學在不同的學校,學校距離並不是很遠,對交通發達的今天來說,每星期見一次面並不是問題。可是有一天男孩提出分手,也沒有說任何理由,女孩打電話給他也不接,也不見面。經過再三考慮,女孩決定去找男孩,問清楚原因,不然她就不死心。最後瞭解到男孩向雙方好好學習,等時機成熟,再去找女孩。女孩知道後,兩人又和好如初。
愛就要在一起,既然曾經許下誓言,就要堅守諾言!
另外,對於男生來說,還應該意識到自己生的責任。要知道你是一個成年人,你應該做一些成年人應該做的事情!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對未來家庭幸福負責!要孝順父母,要有和諧家庭生活環境,要讓家人生活幸福!
雖然在異地戀的世界,許多人都很辛苦,在此我想說:“愛情,如果不是什麼特殊原因,就不要牽了手,再輕易分手,那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還有就是,異地戀並沒有什麼辛苦,不要把作家常描述的愛情形容詞用在自己身上,那並不是你真正的感受,只能說感同身受與人物作品中!”異地戀沒有朝夕相處,但並不因此而冷卻。
所謂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兩個人即使不在一起,心還彼此緊緊牽在一起,並且彼此許下最真誠的誓言,沒有隱瞞,沒有欺騙,沒有謊言,只有彼此最真誠的心心相印。 異地戀的朋友,你們要彼此攙扶,堅持到最後,相信你們的愛情定會綻放美麗! fghrtre hdfgr 天空的碎雲 rose0123 hihuoi 一縷陽光 我的寶貝02 Green grass by the river She's back LOVELYYY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e2008&aid=1377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