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們終會有一個更好的姑蘇
2014/03/19 10:30:41瀏覽325|回應0|推薦0

繁華紅塵,願君珍重,至今還記得那兩年的畢業的季節,我在每一片落葉上用最笨拙的風刀畫出的這幾個不算完美的印記。總有那麼多的人在繁華紅塵中,連聲珍重都沒有就消失在這個,秋風肆意的年代的季節裡。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中午居然做夢了,同時夢到那麼幾個人,每個人的笑容還是那麼的深刻在腦海,每個人的聲音還是那麼的悅耳妖嬈,每個人都像一個真實的存在一樣,在問著我一個同樣的問題:你到底是個內心裝著什麼的人?為什麼不管多長時間都讀不懂你?說句實話其實越長大,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了,總可以去為許多自己值得的事情去付出所有,時間什麼對我來說我都無所謂了,何況是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這些對於我來說都是浮雲而已,只要你是我值得付出的物件,我可以掏此心以換彼心,我有的就是最純粹的天秤的想法,我需要的就簡單是天秤兩端可以給我平衡起來的,你我的付出都是對等的,或許我可以犧牲的把你的那一端翹起來,我都是無所謂的。我的做事有時可能是不顧代價的,或許就是我為什麼我今天還是這麼潦倒,或許就是我為什麼永遠走不出自己的圈子,踏進另一個圈子的原因。或許就是我的悲劇的原因,或許我的玩世不恭的表面就是來自於這裡,所以好多人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認為了我就是一個炊煙罷了。其實也無所謂的事,我這樣的,並沒有什麼奢求太多的東西,簡簡單單就好。就像小路想著每天路燈能夠灑在並不平坦的路面上;就像向日葵每天等待著太陽的東升西落;就像孤單等著陪伴,寂寞等著安慰,冷期盼的暖。

我的生命已經進行了應該已經有五分之一多了,或許更小的分母,我送走生命中一批批的絲絲炊煙,又迎接了一批批星光的到訪,我並沒有關上任何一扇門窗去接收任何一個拜訪的日月星辰,我並不介意任何推敲式的到訪,我只是極目紅塵想發現真正有那麼一個而已。可能這輩子我可能在感情上送走和錯過的都是那麼的擦肩,送走過幾年的執著,我覺得我收穫了不少友情;送走過放棄的高考,我覺得我自己並沒有懂得當時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自己並沒有那麼的懂感情,付出後,卻忘記自己需要追求的那份海市蜃樓在哪裡。所以送走一個個過客,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敢想想一下未來而已,看到大家過的很好就好的。我到目前為止有只有目送過客離去的權利,也只敢這樣去表達下自己心中那些說不清,道不明,剪不斷,理還亂。多希望每一個的人都只是最簡單的萍水相逢而已,而沒有那麼太多的交集,沒有去選擇過任何的選擇的放棄。當自己一個走在荒蕪的燈光下,感受著這個冬不冬,秋不秋的季節裡,想著曾經某個溫暖的春光或者清涼夏日裡,我沒有過那麼的不理解,我沒有過那麼的猶豫不決,我沒有過相信江湖的未來風波惡,我沒有選擇過逃避許多的許多不需要的肩膀,或許今天的我不是像這樣的,感慨生命中那些逝去的花瓣們,不會學著黛玉那個小女人在某個寂寞的夜晚,挖個坑埋葬了她們,我會去追尋那個晴雯的足跡走得很遠。有人說過,我這輩子可能就是像晴雯般的不值得的悲劇,或許真的吧,我已經走上這條悲觀的路上,畢竟這只是一條單行道而已,我們都已經喪失了選擇的權利,只能看著那些無所謂的笑聲和提著長頸子看著欲笑卻不笑的虛偽。

送走了一個又一個,我希望這可以是植物大戰僵屍那樣提示,一大撥正在靠近,那樣該是多好,不過貌似已經是昨日黃花了,還是回歸現實吧,送走過客後的自己還是我自己,未來的路還是在我們的腳下,我憂什麼理由去決定別人的去留,我畢竟只是一個平凡平凡到腳趾頭的小葉而已,無所謂這個世界有沒有一個在等我的那個過客,如果有,我願意準備一頓不散的宴席給你。離別的碼頭已經踏的漸平,我已經不再珍重著繁華紅塵了,江湖未是風波惡,一切盡在不言中。匆匆過客,每一個留下了她們自己的特有;匆匆過客,每一個都飲下了她們該的那杯;匆匆過客,繁華紅塵,她們終會有一個更好的姑蘇。

我們為什麽不去放慢腳步,還人生壹抹淡然呢 子供の頃 緣來緣去只是空落繁花! 讓你的世界鳥語花香 因為是青春,所以不曾想過會停止 把人生定格在明麗如花的時光裡 融化在這美妙、清麗的月色融融之夜 春天遍開油菜花 如果,愛不曾來過 熱情,會使你笑看人生路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e2008&aid=1182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