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屏風一起跨年
2010/01/04 21:47:41瀏覽520|回應1|推薦5

2009年跨年我選擇了一個比較不同的行程,
到台南文化中心觀看屏風表演班的舞台劇--"合法犯罪"
這次的劇本及編排與以往的屏風有明顯的不同.
舞台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螢幕用來和劇情相互支援,
3D的表現方式,必須發揮一點想像力才行.
而由於背景是個遊樂園,因此所用的道具也相當的多,
現場甚至找來了個高爾夫球車;

劇中二大巨頭:李國修老師及顧寶明先生分別飾演二個警察,
因為查辦一個殺人案的過程,而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我原以為寶哥在本劇之中飾演一個"Dirty Cop"之類的,
事實並不是,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劇場一探究竟。

屏風的劇一直是帶點幽默,帶點哀傷,
本次也是不例外,狄志杰先生飾演的年輕警員,
是個狂熱的偵探小說迷,
推理時喜歡摀著頭喊:"wa ka li ma si da"(日語),
而推的全是相反方向.

笑著的同時想起之前看"莎姆雷特"也是狂笑不止.
這是我愛看屏風戲的原因.

這場是跨年特別場,開場時間在晚上9:30,中場休息時,
由樊光耀主持跨年倒數,屏風特地發放了彩帶,
由全場觀眾在午夜十二點時,一起投射,
那種氣氛還蠻熱鬧的.

除此之外,這次屏風還贈送每人一個環保袋及一個L型資料夾,都很精緻;
可見屏風的用心,
一入場時即看見杜詩梅小姐在大廳廣播著,
中場時我與她合照了一張相片,
也要了她的簽名,覺得她蠻可愛。

可惜的是直到散場,
仍然沒有看見樊光耀先生出來大廳,
我還蠻想與他合照的,一直很喜歡他的聲音;
也鮮少可以看見國修老師,可惜了。

不知屏風有無興趣辦一種活動,
每場戲抽獎幾個觀眾可以持有"後台入場券",
讓我們能夠和心儀的演員們拍個照,要個簽名的.
若能成真,將是屏風迷的一大福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hsiao&aid=36547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10/01/08 19:08
文姨  你都不帶我去
米魯媽(winghsiao) 於 2010-01-11 22:32 回覆:
哈..等妳長大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