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蹈生態系 Dancecology-舞蹈影片《膠著人生》膠海浮沉體驗
2016/04/29 12:01:26瀏覽971|回應0|推薦2

(文內照片皆來源自舞蹈生態系粉絲頁

前幾天因緣際會參與到由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Dancecology 所執導的舞蹈影片《膠著人生》群舞演出,總的來說是一個相當特別又好玩的體驗。

我們在《膠著人生》裡要詮釋的是寶特瓶的心情,當寶特瓶走到被「回收」的那一刻,會是憤怒的?無奈的?掙扎的?還是不知所措的?懷著這樣複雜的心情,我們在回收寶特瓶山裡翻滾、載浮載沉,想要掙脫卻被周圍的鐵網所圍困,或是身陷瓶海中連起身都很困難。

第一次在垃圾堆裡面滾來滾去,中間還遇到下雨,所以寶特瓶也沾上了不少泥沙,身在其中的我們當然也是狼狽髒兮兮的,層層堆疊的寶特瓶也令人對高度有錯覺,總以為下面還有寶特瓶,殊不知一撞就是撞到地面。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玩得滿開心的,我很喜歡這種開放詮釋的舞動感覺,看其他來自不同背景但同樣喜歡跳舞的人們在場上飛來飛去,每個人不同的肢體語言就像是不同的小宇宙,各有各的風情萬種,都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是說滾完後的另一個感想是,我真心覺得那些每天一罐又喜歡亂丟不分類的傢伙應該也要來滾一圈試試,如果沒有這次的體驗,真的很難想像當平常習以為常的瓶裝飲品被集中起來後居然是這麼驚人,這次也切身體會到提倡自備水壺的重要性,真是太震撼了。另外這次是只有一小部分的寶特瓶而已,而且這些寶特瓶已經有被壓扁清洗過所以比較沒有異味,由此不難想像人類每天到底製造了多少讓地球難以消化的垃圾了......

據說這部影片會去香港和義大利周遊一圈後,在年底會回到台灣,好期待整部影片的呈現,完整的故事線應該會令人對這個議題更有感觸吧,真是相當期待!

殺青囉!!!!

p.s.1.導演小茵是個準媽媽,好佩服她挺著肚子在片場飛來飛去呀!我以後也要當這種活力媽媽哈哈哈~

p.s.2.第一次把政大世舞社的社服穿出門就是穿去滾寶特瓶真是太幽默,不過應該也算是一種另類帶政大世舞社邁向國際的方式吧X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5496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