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信片互換(3) : 不跨越未知,你怎能觸到背後的驚喜? — [ Chun 專欄 ]
2018/02/22 12:32:00瀏覽871|回應0|推薦13

圖多美美的A Day Magazine時尚生活雜誌連結處:

http://www.adaymag.com/2018/01/17/postcrossing-three.html


以下原文貼上:

第三張明信片

From

Jenna

 

Jenna寄來的是一張插畫風格的明信片,兩隻面帶笑眼的可愛貓頭鷹,彼此依偎在夜空下的樹枝上,其中一隻還歪著頭,更顯得牠們親暱無比。

插畫風格的明信片是比較少收到的,通常是特定節日如聖誕節,或是他本身是個愛貓或愛狗人士,就會用可愛插畫風格明信片來交換,否則大家通常都會選擇自己家鄉的特色風景片,順便做做國民外交。

 

 

 

Who’s Jenna?

 

來自芬蘭的Jenna,從小在海邊的小鎮長大,熱愛動物和大自然,從中學開始玩明信片互換,至今已有十年的時間,目前累計交換過上千張的明信片,可說是相當資深的前輩。

她是我所遇到的,第二位擁有交換千張明信片資歷的人,第一位是個德國男士,由於他本身就是個郵差,我想就無可厚非,Jenna倒是令人驚奇了,一定是有超乎常人的熱忱才能有這樣的數量。

 

 

-

 

The Story She Shared

 

回到Jenna的明信片。

她說在一個月前,終於鼓起勇氣去參加夢想已久的舞蹈課,而結果也沒讓她失望,舞蹈課非常有趣又好玩。短短的幾句話讓我不禁莞爾,彷彿在字裡行間覷得她雀躍舞動的身影。

 

 

 

鼓起勇氣,

也許未必能實現夢想,

但不這樣做必有後悔的一天

 

舞蹈是我最熱愛的事情之一,其實我也並非科班出身,雖然一直對舞蹈有濃厚的興趣,卻是到了大學才真正下決心去嘗試。

記得那時在五花八門的社團博覽會逛來逛去,證券研習社、詩社都很吸引我,但總覺得在大學生活中,這兩種社團似乎都不算對自己有突破。當眼光轉到舞蹈性社團,舞者們那些俐落流暢的動作卻又令人感到卻步和有距離感,直至看見世界民族舞蹈社的社團標語——「會走路就會跳舞!」。

這句話對舞蹈下的註解真是簡單得不可思議,和以往舞蹈是高門檻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於是我決定加入!而這也成為日後我最感謝的一個決定,除了舞蹈的世界令我深深著迷,就連現在的另一半也是因此而相識相戀。

 

 

 

不跨越,

你怎知背後有怎樣的驚喜?

 

社團每年都會和友校合辦三天兩夜的雙人舞營,還記得這個有著陽光笑容的大男孩朝我走來,只和他對了一眼,好像就有什麼不一樣了,更巧的是,他就隸屬於我帶領的小隊。

營期中安排了聯歡舞會,這個活動讓學員們可以就這兩天學的舞,自由邀請舞伴一同來感受舞會的樂趣。他靦腆地來相邀,印象中我們都有點緊張,他輕扶著我的後背,我則將手搭在他厚實的手臂上,配合著他努力記起並跟上節拍的腳步,我們之間的距離很禮貌,卻能讓人感受到他認真對待的溫柔。

這樣的緣分在營期結束後不久,我們再度牽起彼此的手。這一牽,就走過了許多年,接著走入婚姻,現在迎來了我們第一個寶貝。這段期間我仍持續著我的舞蹈之路,而他也從沒錯過我的每一次演出,他總是帶著一束花,上面別著一張他親手寫的小卡,風塵僕僕地橫越下班的車潮,出現在觀眾席上。而在台上的我喜歡在動作間的空檔,揣測他在觀眾席的方位,只為了能夠在認出他時,對他綻放一次專屬於他的笑。

 

 

 

我們的緣分始於舞,

因舞而更加甜蜜地延續著,

如果你也因舞蹈是高門檻的刻板印象而卻步,

請和Jenna、和我一樣跨越它去嘗試吧!

或許,

你也會因此遇見自己的良緣也說不定。

 

 

[ 本文章由 Chun 提供 ]

Art Design : Vicke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1048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