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信片互換(1) : 來自英國的Jenny捎來了一個關於刺青的浪漫故事 — [ Chun 專欄 ]
2018/02/22 12:13:03瀏覽580|回應0|推薦4

圖多美美的A Day Magazine時尚生活雜誌連結處:

http://www.adaymag.com/2017/10/16/postcrossing-one.html

以下原文貼上:

[ 本文章由 Chun 提供 ]

 

一張明信片的萍水相逢,

藉由手寫的溫度,

品味來自異地的陌生故事。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光是認識別的縣市的風土民情就已經夠叫人驚奇了,更遑論台灣以外的世界。後來有了網路,我的資訊大爆炸時代正式展開,然而網路上認識的世界雖然龐雜詳盡,但卻像教科書的論述一般,少了點感性和獨有的情緒,而明信片雖然能承載的篇幅不長,上頭的字跡、郵戳甚至是紙緣的凹痕卻都帶著獨一無二的故事,總能讓人再三回味,於是,從某天起,我開始了明信片互換。

Photo: weheartit

 

第一張明信片

From

Jenny

 

英國伯明罕,一個我常常耳聞卻未曾深入了解過的城市。

眾所皆知它是英國的第二大城市,當年工業革命的領導城市之一,也是重金屬音樂的發源地和爵士樂的重鎮,看來還算是個形象挺一致的地方。然而這樣機械感十足的城市,捎來的卻是一個浪漫的小故事。

Photo: weheartit

 

Who’s Jenny?

59歲的 Jenny 在一間學校擔任打掃清潔的工作,和她的女兒一同生活,另外還有兩隻貓作伴。興趣是旅遊,最喜歡做的事情則是和她的女兒及貓咪們相處在一起。我好喜歡她所描述的「最喜歡做的事」,大多數人在分享這個主題的時候通常都是說看一本書,喝杯咖啡,或是聽一張自己喜歡的音樂CD,甚少會聽到這樣出乎意料的答案,讓人馬上腦海裡就浮現她和她女兒坐在客廳沙發上逗貓咪的畫面。

 

The Story She Told

她想要分享的是一個關於她父母的浪漫小故事。

Jenny 的父親是個美國軍人,和她的母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相遇。父親的手臂上有個名字刺青—— Irene,她說那是她母親的名字。

對比起二戰時美軍在各個駐在國所造成的男女關係的荒唐,Jenny 父母的這件小事倒令人打從心底暖了起來,像這樣將對自己別具意義的圖像或文字刺在身上好像是外國人的傳統,在我成長的年代,刺青還被視為是離經叛道的表現,不外乎是受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傳統觀念影響,即使對那些或美麗或猙獰的圖像感到好奇,卻也只能偷偷的關注。

Photo: weheartit

 

「別怕,一切有我保護著。」

說到刺青,忽然想起前陣子在Facebook上看到的一個分享自己身上刺青故事的活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刺青圖案是一張相當逼真的紙片,之所以說逼真,是因為連紙張被撕下的毛邊都被仔細的刺上,那張紙片上用顫抖的字跡寫著:「別怕,一切有我保護著。」

這個刺青的主人是一位女子,她說這是當年她父親癌末病危,連筆都拿不穩時寫給她的最後一張紙條,父親明白自己的離去將讓她的世界徹底崩壞,於是留下這宛如護身符般的訊息給她。

父親過世之後,她害怕這張紙會被她弄丟或是損壞,因此決定將它依原本的模樣刺在小臂內側。而這些年來她曾遇到一些困難的關卡,最後也都在這張紙條的守護下安然度過。

我記得當時才讀完她短短的說明,鼻頭就酸得令人差點落下淚來,那是多麼刻骨的愛,多麼深的依賴,來讓彼此跨越生死的界線,透過刺青來相互羈絆。

 

-

 

你會用刺青來紀念什麼?

我不禁也想著未來若是要刺青,我要刺什麼圖案?想來想去,我覺得我應該會刺一隻鹿的剪影吧,因為我很喜歡南瓜妮歌迷俱樂部的那首《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尤其是其中那句「用堅定的步伐穿越你的悲傷,擔心迷路時我會在身旁。」的歌詞。

關於這首歌還有一件很巧合的事,當初男人向我許下承諾時,背景音樂也恰巧是這首歌,我始終記得當男人的傾訴和收音機傳出的歌聲交織在一起時,那氛圍美得令人義無反顧——就是他了,一輩子。我想,沒有什麼比這更值得烙印的紀念吧?

那麼你呢?你又會用刺青紀念什麼?

Photo: weheartit

Cover via : stocksnap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1048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