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信片互換(2) : 愛情中的最遺憾,也許是一番深愛已無法回應 — [ Chun 專欄 ]
2018/02/22 12:20:10瀏覽710|回應0|推薦5

圖多美美的A Day Magazine時尚生活雜誌連結處:

http://www.adaymag.com/2017/12/19/postcrossing-two-2.html


以下原文貼上:

 

 

第二張明信片

From

Mee

 

這是一張來自馬來西亞沙巴的夕陽。

背景是橘色的太陽懸在山頭將落未落,前景則是船桅的影子輝映在盪著細細波紋的水面上,沒有人影,一派沉靜安寧,拂動水面的或許是那被夕陽渲染的心事吧,而 Mee 就是藉著這樣一張不大的明信片,用她細細密密的字跡講述自己的遺憾心事。

 

 

 

The Story She Told

他用《終於結束的起點》給我們畫上句號

 

她和他相識在六歲,那天真無邪的年紀,男孩和女孩之間的關係大抵就是欺負和被欺負而已,一開始可真是沒有半點好印象,對Mee來說,甚至能稱之為陰影也不為過。直到兩人再次相遇於七年後,曾經的陰影變成兒時趣事,兩人更成為了好朋友,在最青春的學生時代,一起哭一起笑,彼此掏心掏肺的同時,有些說不清楚的情愫也悄悄繚繞。

可惜,這份情愫在被正名為愛情之前,終究還是被青澀和彆扭給傷害殆盡,男孩最後送了五月天的那首《終於結束的起點》給Mee,為這份情感宣告了句點。

即使是經常耳聞的情節,還是令我感到無比惆悵。Mee說,她寫這張明信片的那天剛好是男孩的生日,已經無處可去的意念只好藉此向我這個陌生人傾訴,這讓我回想起好久好久以前,有人對我訴說的一個故事。

 

 

-

 

愛情中的最遺憾,也許是一番深愛已無法回應

 

我至今仍對我聽過的第一個故事印象深刻,那時我還是個小學生,在和阿姨偶然的談話中聽聞到的。

學生時期有位男同學暗戀阿姨很久了,不過一直和她保持著友善又會照顧她的距離,阿姨說,她那時候應該也是喜歡那位男同學的,只是在以前男女關係沒有現在直率的年代,男生沒有告白,女生也不好去挑破這樣曖昧的氛圍。後來畢業了,也漸漸失了聯繫,多年之後阿姨也和別人走入家庭。

直到有一天,一位自稱是男同學妻子的女人找上她,帶來的卻是男同學已經因病去世的消息,並拿出一張阿姨的照片,女人說,這張照片一直被男同學收在皮夾裡,如今他走了,照片還給她。

 

 

 

「如果當初能勇敢一點,如今會有怎樣的結局」

你可曾也問過自己這一句?

 

我聽到這個故事時年紀還太小了,甚至沒有去留心注意阿姨講述時的神情,直到自己也開始識得了情情愛愛,才漸漸品出遺憾的餘韻。不知道當阿姨回想起這件事時,想的最多的是哪個畫面呢?是那次差點牽到的手?還是那眼裡只有彼此時所綻放的溫柔笑容?如果那時候再勇敢一點點,會不會變成此生最正確的決定?

阿信在那首歌裡這樣唱著:「愛情並不是對與錯,簡單的是非題。相愛的兩人,不一定能相守相依。」

那條沒有被選擇的路上會是什麼風景,誰知道呢?Mee 說,因為得不到,心裡有憧憬,卻也心痛,而我想兩人最終不能相守相依,一定有個或許連當事人也不明白的決定性原因。不過正是因為那是遺憾,才讓人能更加珍惜擁抱接下來的每一刻,眾裡尋他千百度,生命賜予的最佳選擇,其實就在不遠處。

 

 

所以,

就抱持著樂觀繼續往前走吧。

和 Mee 在最後所宣告的一樣,

一起走向不回頭、不眷戀的美好明天。

 

[ 本文章由 Chun 提供 ]

 

 

Cover Art Design:Char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1048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