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味之屋 之二
2007/03/24 20:54:53瀏覽334|回應0|推薦6

剛搬家,女人獨自待在家中整理,像一尾困在漩渦中的魚,拼命忙碌卻總是繞回原地似的,最後累得癱坐在一堆雜物中間。夜幕低垂,月影和街燈光悄悄鑽進房間當擺設,而女人乏力站起去開燈把它們驅逐,黑夜也延伸進屋內,照成廢墟一般的景象。

夜風徐進,涼。女人看著這個新家,突然害怕起來,某種女人的神秘第六感,隨即掙扎起身開燈。

---

男人一下班,就在公司樓下看見正等著他的妻。沒有多說話,夫妻倆人牽手走著,手心微涼。冷清的長街披著一頭長黑髮,月光正頹廢。

在公寓樓下,女人怎麼也不敢上樓,逼得男人只好先獨自上去。他站在門口,翻遍手提包卻找不到鑰匙,正想下樓。

才轉身,卻見到妻正遲疑著一步步從樓梯口走來。樓梯的燈有些故障,一閃一閃地,把女人的身影照得像一格格的分頁畫。


男人疑惑地問:「不是說不敢上來?怎麼現在自己一個人走樓梯上來。」


女人聽見這話,訝異地說:「是你在陽台上向我招手,我以為你要我上來的啊!」


這時,樓梯的日光燈終於噗地一聲熄滅了,只剩走道的燈顯得孤單而黯淡,把男人的表情刷得陰沈,他說:「沒有啊!我忘了帶鑰匙,連門都進不去,怎麼可能在陽台上向你招手。」


女人和他都疑惑著:「那在陽台的是誰?」

沒有人問出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84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