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冥二:赤,墨
2008/11/12 20:20:48瀏覽336|回應0|推薦5
  墨,為夜。

  赤,為血。

  黑與紅交錯之感,勾勒出一道永無止盡的傷……


  某夜,宋冥忙於趕路,絲毫未察覺樹林間的一抹紅影。

  紅影執起腰間的藍色彎刀,於宋冥背後劃出一道醜陋的傷。
 
  隨即,鮮血如噴泉般湧了出來。 


  養傷之久,已過半年。

  結疤的傷,猶如黑色蜈蚣攀附於他背後,自肩窩至腰間……


  派人調查來人為誰,消息,令他震驚。

  白紙黑字,來人名在上頭:

   

      凌若靈
           」
   

  人如其名,下手如靈,無怪乎未察覺。

  思忖半晌,驚呼:「若靈?」

  未想到,襲他之兇竟是他苦等她復返之人……

  
  他們的相遇因她救他一命;
 
  他們的分離因她爹的不許。

  如今,他倆再相見,她竟要下手了結他的性命。

  
  那晚的畫面湧上心間……

  他倆共步河邊……她哭著道別……共舉杯……

 
  她偏愛赤色,總著紅裳。

  突地憶起,那晚樹林間的紅影……

  宋冥微嘆:「早該料如她……」

  欠身,著黑裳,隻身前往凌若靈下榻處。

  
  宋冥於屋外,執起手,正要敲門時,門開了。

  「……宋冥?」來人即是凌若靈,見宋冥,似有些震驚。

  她依舊著紅裳,頰上有淡淡胭脂掃過,朱唇亦紅,柳眉輕皺。

  宋冥盯著她瞧,久不語,凌若靈先劃破寧靜:「怎麼突然來訪?」

  「近來可好?」宋冥未答她,反問好。

  凌若靈點頭未語,心似有些慌……

  宋冥嘆了口氣:「我很想妳。」

  「我也很想你,咱們都幾年未見了……」凌若靈緩道,朱唇輕顫。

  宋冥眉一挑,眼眸一閃,道:「咱們不是半年前某夜才相見?」

  「你、你都知道了?」她很心虛,纖手顫抖著,自腰間掏出彎刀。

  正當凌若靈欲執刀砍向他時,宋冥喊了聲:「慢著!」

  亦許為宋冥之聲令她震懾,所執起彎刀之手停在半空。

  宋冥便伸手將彎刀奪了過來。

  「雖說我不知妳為何要殺我,但我可以成全妳,因為我愛妳……」

  語畢,宋冥執起彎刀自刎,就這麼……倒在凌若靈眼前……

  看著墨色的他倒在血泊中,她的淚才潸潸而下……

  她喃喃道:「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抱歉……」
 

  黑與紅,就在這晚,勾出一道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s22421&aid=237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