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作者序
2012/09/04 16:35:00瀏覽288|回應0|推薦3

《遜咖日記單字本》一推出就受到讀者們的極大肯定,
也給了作者李苔甄老師吳碩禹老師相當大的鼓舞
兩位老師再接再厲,推出內容更加精彩豐富的《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 2》
除了單字片語的數量增加之外,練習的題型也更加多元化
當然更不能錯過精彩的「文化探索時間」!

接著就來看看兩位老師分享撰寫本書時的心情吧!


作者序 (節錄)

今年五月,我們正在國外開會。某一天,接到了博識出版的通知,告知《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上市後讀者反應極佳,當時正好是《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上市的第五天。

之後,博識出版和我們也一直接到來自老師、家長及學生的詢問,想知道《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第二集何時會出版。在這樣的機緣下,我們立刻著手進行《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的編寫,希望能滿足讀者的需求。

我們一直以來都在推廣英文閱讀活動,而這麼一本可以輔助學生閱讀英文原文小說的工具書受到歡迎,代表有更多的學子有機會親身體會閱讀英文小說的樂趣。

在《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中,我們將每個單元的字彙增加到18 個,並特別將《遜咖日記》採用的特殊口語用法和一般教科書常見的書面語法加以分析比較,讓讀者能夠更了解口語英語和書面英語的差異。而在「重要句型」單元中,我們配合國高中文法,挑選了書中的實用句型,並提供相關例句,讓學生可以學會在《遜咖日記》出現的生活用語。文法句型在此不再是冷冰冰的規則,而是用來幫助我們表達思想感覺的好幫手。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設計安排,能讓句型和文法變得實用好玩。

除了新增單字外,這次的練習也做了一些更動。每單元的練習,除了延續第一集的填空、同義字練習之外,在字謎的練習中,則加入尋找隱藏訊息的遊戲,讀者找出全書的隱藏訊息後,可以拼湊出一個完整的小故事。此外,這次還加入了句型的練習,讓讀者有機會練習應用各單元的重要句型。在總複習中,則新增了日記克漏字,在做完測驗後,讀者也可以試著利用學到的字彙、片語,練習寫一篇你自己的日記喔!

作者簡介

李苔甄

  英國新堡大學英語教學及語言學碩士。

  熱愛學習及語言教學,喜歡搜集童書繪本及旅行。

  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文本及閱讀對孩童認知學習影響深遠。

  目前為自由譯者及英語教師。

 

吳碩禹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學研究所博士生。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喜歡閱讀與文字,也喜歡帶著學生閱讀,探索語文世界的各種可能。

  目前為自由譯者及英語教師。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mpykid&aid=681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