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為聰明的愚蠢-兼論鹿耳朵長的毛
2014/03/18 19:05:02瀏覽3702|回應9|推薦2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乃是自以為聰明的愚」.

一針見血. 我們悲哀的是, 我們還需要忍受這個人每一天都透過各種方式以他自以為聰明的愚蠢驕人

==============================================

參考文章: 南方朔:沒有常識就不會有知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sontien&aid=11812349

 回應文章

暱稱~^^~
2015/12/15 08:30

我真後悔曾支持他。

我真後悔曾替他說好話。

如果可以,請格主刪掉6~9樓留言。

謝謝。


~^^~
2015/05/16 20:12

Sorry!剛才發現我弄錯了,原來,極力愛護太陽花小孩的大家長是王金平院長,是他拒絕馬總統的授意,堅持不動用警察權,讓大家體現了台灣民主的自由浪漫又一章。

我是剛看這篇報導才知道的。https://tw.mobi.yahoo.com/-030106821.html?site=news

我真慚愧。必須承認,我完全是個政治白癡,許多事都沒弄懂。

搞不清明擺在眼前大家都知道的真相,卻也過得挺好的,那都要感謝是這個社會的每個人盡力在有緣的範圍內,為大家更美好的生活進化而付出努力,維繫安定。

真的很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
2015/04/22 04:30
「善尊己者不侮人,善報酬者必種德。」


當政治人物能做到如上,即使他不特意彰顯哄抬自己,也能輕易標示出人格高度。


不過,有水平的從政者,也需要夠水平的選民。


所以這兩句重點,不只從政者應謹記,更是台灣人民自幼在家的人格教育就應被落實對待。


像馬總統這樣飽受侮辱謾罵曲解,卻仍保持風度,懷愛、仁慈、心境開朗平和,氣息清新,這些正是他良好的家庭教育及個人修為的展現。

而那些期待見到他「頻受到攻擊就變得粗鄙暴烈以對」,而終至預期落空的人,故轉而譏諷攻擊他不夠「Man」,持這種觀點者,只充分顯露自身的不成熟,人格企須再教育再深度進化。


當所有奮力攻擊都像擊中棉花一樣,不見力道被反彈,在詫異狐疑之餘,洗鍊者會被啟發出覺性,轉而讚譽這種「軟實力」「軟功夫」如化骨綿掌的人格修為特質。確實想想!內在沒有足夠的沈潛靜定寬厚腹地,又豈能如恆的氣定神閒?我認為有深度的媒體評論應該著眼於此。這對下一代的人格啟發是很重要的身教。

但媒體及政客卻一窩蜂以較低階觀點進一步窮追猛打,緊咬不放。誰都想藉踩馬總統一下,來療癒自幼受挫的自尊、墊高自己一下,藉此自鳴得意。若馬總統內蘊不夠深厚,氣度不夠廣大,又豈能如無事者般維持風和日麗?誰是大丈夫,誰是小人,智者立辨。倒是那些人「對天吐痰,唾自垂面」竟蔚為風潮,人生境遇也跟著翻轉。下一代難免耳濡目染。


講良心話,這些被寬容善待的人,難道都沒有體會出馬總統是以一個大家長的包容懷愛心對待愛鬧的孩子們嗎?

如果不是這樣,太陽花小孩們豈會有那樣的締造機會,啟示國內外呢。

要不是元首下令各方絕不可傷到學生,大家都把他們當自家小孩來包容愛護…

怎麼反而錯解成「警察、立院諸公們束手無策」?

真的是很不成熟、很扭曲偏頗的解讀。

曾看過古智聖典,有段大意是「要看某人所具秉性本質尊卑,只要充分尊重他、給些微權柄」,就能判斷。卑賤者會爬到頭上撒潑個沒完;只執點權柄,就雞毛當令箭、無限上綱,就像小朋友令人啼笑皆非。

話說回來,或許是阿扁總統做的好榜樣,馬總統也才能充分延續容許這民主的自由浪漫。這些譜成台灣美麗的進化史詩。


老實說,國民黨如今所遭受的,是業力迴射~源自於在阿扁時期一路各種層面發動對付作為,國民黨自己種下的,不知這股力道竟會以無法預期的方式反撲。

真的!世人不要再短視糊塗。惡業來惡業去,想鬥垮別人,最後卻也鬥臭自己。然後全國遭殃。

這只是進化的過程,感謝一切負面示現,讓我們一起記取教訓,鼓勵我們必須共同昇高。更感謝一切正面運作,賦予全國有更好的進化資源。

在積極尋求昇進的同時,要記得保持寬容餘裕回頭療癒過去所造成的錯。不管那是哪黨造成的,也不管未來哪黨執政。 


某農夫得到新品種種子,因他想寡佔市場大發利市,不肯把種子分其他農夫。沒想到因昆蟲授粉傳播,周圍鄰田劣種干擾他的良田,收成跟大家一樣爛。後來他開竅,把新種子分給全村農夫,隔年收成全村大豐收,東西更好吃更受歡迎,全村豐盛喜樂。

我認為活躍於政治經濟企業界的人,都應深受這故事啟發。

想要獨好,占盡優勢,獨厚自身,那是不可能不出問題的,必須大家共同提昇,才能圓滿。

國外企業家有這種高瞻遠矚胸襟氣度,願廣泛賦予別人豐盛,共享安樂,台灣的政經企業大老們,是否也能如此進化共榮,提攜照顧相對弱勢匱乏者?


為共同美好生活,大家互相珍視愛護吧!

~^^~
2015/04/12 21:58

雖然此時事已事隔多時,但我還是要說一下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我覺得大家都誤會與錯解了。

原本聽到馬總統說「鹿茸是鹿耳朵裡的毛」,當時我第一時間直覺他說的時候的心態是很純真的,並帶點善意逗趣的頻率,或許故意幽默逗趣想讓大家放輕鬆,哈哈一笑,這只是他個人展現幽默感一個方式,(沒想到大家這麼不領情),同時也很睿智的間接傳達了「我很清廉從未收受過厚禮,所以沒有見識過真正的鹿茸,因此搞不清清那是什麼東東」。

如果大家帶著善解的心,就不會在這件事情上開罵、追打、撻伐。

大家對這件單純之事的反應,充分流露出大家對他的不友善心態與成見,處處想攻擊他找他麻煩。

我看了覺得非常可惜。

有個非常啟發的著名實驗,大家都知道:

對水說感謝與讚美,水的結晶美麗動人;對飯辱罵,那碗飯很快長出滿頭黑黴…。無生命的物質尚且如此相應於我們的意念及適當對待與否而變化其狀態,更何況是個活生生的靈明之人呢。

大家對他什麼都罵什麼都批評什麼都惡意誤解,久了他自然就被罵壞掉。不要說馬總統,任何人處在如此動輒得咎的惡意檢視裡,久了都會壞掉。

田欣您是入世的行者,是尊崇原始佛法的清明君子,必然深明「心的道理」。所以撇開政治包袱,我相信您會懂我上面的文字在說什麼。

我不懂政治,很少關注政經時事,我是活在純樸之心的半隱居政治冷感者。

從心的感受,我知道總統馬英九先生是一個原本非常好的人,能有這樣的仁君做元首,謙沖自持,愛護人民,不傲慢不權威,清淨且具德,是我們共同的福報。就因為他是一個讀聖賢書的人,所以他不彰顯自己的存在及做了什麼政績。卻因此飽受大家的誤解,我很難過。

真的真的,去翻翻古代聖賢書裏描寫的仁君,他完全符合。

或許是運用在他身上產生發酵作用的詮釋學錯了,人們才會作大了對他的曲解。

讓一個原本很好的元首逐漸變壞,這是我們大家造業大家的錯。很遺憾大家用錯方式因而損害了自己及全國人民的福報。

想一想,如果你是馬總統,被這樣這樣那樣那樣,久了,你會如何?

他是仁君,請投以善意念、善解、支持、擁戴,他會做得更好。

他是現任總統,我們應尊重這因緣,讓他作得更好,才是全民之福。把他罵臭罵爛,扯爛他,干擾他使他不能明智作為,決不是全民之福。

任何人做總統,我們都應該這樣,大家會更好。

就算他真的不好了,我們也應該要知道他和阿扁總統一樣。都已善盡了天心使命,協助了一個世代的人在某種程度某方面上適度轉化。他們並不辱天命。

讓我們感謝彼此的存在,莊嚴善化此世間。不管那個人是誰,做了什麼,讓我們互相珍視疼惜。

好嗎?甜心

他並非可惡之人,請大家不要放縱任憑自己慣以可惡的眼光與心態去看待他。對任何人養成這種惡習,都是不好的。惡業終究會回射自己,因緣具足時,自己會受苦。

我愛大家。~^^~

大家都要好好的。


lilyros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23:47

這個2樓的,

好像很欠~


jojo
2014/03/20 09:26

鹿茸=鹿耳毛,馬英九比小學生還沒常識!

難怪...馬當總統真是禍國殃民!

夜郎自大,無能忌才偏聽, 又白痴!


流亡菜桶大人貪又作票又獨裁好強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0:00
吃豬屎吧

阿珠珠
2014/03/19 09:10

阿珠珠

你機八欠幹嗎?

你機八長毛嗎?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08:41
小鼻子小眼睛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