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幻之旅-----神話傳說
2007/03/27 16:20:13瀏覽343|回應2|推薦6

在小時候就深深為神話著迷的我,夢想能去所有神話的世界走走,體驗古代眾神的國度,從埃及的神祕法老王,穿過愛琴海的宙斯傳說,再到粗曠力量的北歐神話,是我夢想中的旅程,而且我十分嚮往坐著郵輪去這些地方,因此我規劃的夢想之旅是以郵輪為主,火車為輔,體驗神話中的神秘與浪漫。

 

坐著郵輪從台北出發到埃及亞歷山卓港

 

抵達古埃及太陽神之子所統領的國度----埃及第一天

    神秘的埃及,太陽神之子的國度,法老王用黃金打造的永恆,在這個最神秘的古王國有著到現在還解不完的謎,但是經過了太多的征戰以及略奪,許多的文物都必須去博物館參觀了,不過建築的雄偉還是必參觀的行程,一開始下船後來去開羅博物館參觀一個上午,下午去看胡夫王金字塔以及人面獅身和沙漠之美,夜宿開羅五星級美麗殿飯店。

 

埃及第二天

    在埃及迷濛的早晨中,坐上吉普車開始前往埃及上游盧克索探險了,今天主要參觀的有盧克索神廟、卡爾納克神廟、阿蒙神廟、國王谷,看看古埃及的建築之美,以及他們的古信仰中心,晚上回到開羅美麗殿飯店休息,隔天準備進入希臘眾神的國度了。

 

進入古希臘宙斯神話的世界----愛琴海第一天

    希臘神話總是沾滿了華麗的美感以及動人的愛情故事,以宙斯為主架構的希臘神話,屬於最富有人性化的神話,唯美的比例神殿和雄偉的競技場,是古希臘人歌頌眾神神蹟的產物,因此我會以神話中的場景為主去觀光,首先坐遊艇到了有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傳說的聖托里尼島,接著再去太陽神阿波羅的出生地提洛島,下午則是參觀有米諾安文明的克里特島,晚上則住在雅典best western

 

愛琴海第二天

    早上先參觀古衛城,以及伊瑞克先神殿、巴特農神殿,下午設參觀博物館以及競技場、憲法廣場、宙斯神殿,傍晚從希臘搭上長途火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神話旅程。

 

選擇用火車是因為在歐洲搭火車旅行其實蠻方便的,而且別有風味,可以選擇有房間的火車,雖然比較貴,但是可以體驗火車長途旅行的樂趣。

 

進入北歐神話邊界----日耳曼(德國)第一天

    來到德國的第一天,我一定要做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一件事之ㄧ,萊因河畔喝咖啡偽裝是憂愁的文藝青年@@,並且參加遊船,參觀美麗的萊因河畔,下午到達慕尼黑一覽巴伐利亞的豪邁風情,晚上一定是大啖慕尼黑啤酒啦,而晚上住宿的地方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一件是之ㄧ~住在古堡裡過夜,因此安排住中世紀的古堡體驗當貴族的感覺。

 

北歐神話的腹地主神奧丁的故鄉----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挪威)第一天

    對於北歐神話我的形容只有一個「粗曠力量之美」,整個北歐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原始的力量,感覺身處其中有種平淡的偉大,不同於華麗的希臘神話,北歐充滿著悲痛的神秘,或許是在刻苦的嚴寒中,造就了這個堅毅的國度,因此我來到挪威並不拜訪現代化的城市,而是跑到北國的森林裡去露營,感受荒涼孤單的美感,過兩天自給自足的生活。

 

最後我會從挪威的奧勒鬆港口搭郵輪返回台北,結束我嚮往的夢幻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y74501&aid=849168

 回應文章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口=
2007/03/31 10:47

埃及嗎??

唉唉,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出國=口=|||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9 23:43
這個行程真的很夢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