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灣搞花漾第三天
2007/08/07 13:52:20瀏覽572|回應2|推薦6

翡翠灣第三天(小廚:阿瓦.介廷)     

       今天早上大家想吃不一樣的早餐,所以我跟阿瓦學長兩個小廚就覺得大家自己想吃什麼自己弄,因為我剛起床所以決定吃昨天剩下來的咖哩,EG跟傳煒也跟著我吃,而阿瓦學長則是下了兩包阿榕學弟家裡販賣的有機蔬菜水餃,老師則是烤著阿榕學弟家的有機五穀麵包(實在是多到吃不完),水餃煮好後我也嚐了幾口,這有機水餃皮厚Q沾著香椿醬油一起吃頗有滋味,而且有淡淡的麥子香 吃完之後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今天主要是把伊柔的伊人季刊掃瞄出來,順便挑出哪幾篇需要掃描的文章,我跟傳煒弄到六點多這時該是準備晚餐的時間了,今天晚上我們決定吃義大利麵+貢丸排骨蘿蔔湯,今天輪到阿瓦學長做主菜義大利麵了,所以我就負責熬湯,一開始要先把豬支骨拿出來洗乾淨,然後燒滾水放下去燙,燙半熟之後把所有的水倒掉,這樣可以把豬支骨的血水跟雜質瀝掉,接著可以開始熬湯了,重新煮滾水後把豬支骨放下去滾首先要先把豬骨高湯熬出來,這時候還會有一些雜質,可以拿著湯杓瀝掉,接著把白蘿蔔.紅蘿蔔切塊丟下去一起滾,因為我今天這道湯品要骨爛肉嫩蘿蔔軟甜才行,所以接下來要開始慢慢的燉湯了,先把畫面交給阿瓦學長那邊,阿瓦學長一開始先滾好一鍋水加入些許鹽跟油,然後把阿榕學弟家裡販買的海藻麵一把分次的丟入鍋中,如此分次進行,當麵煮好後用油拌一拌可以防止面太快變涼,也不易沾黏在一起,接著學長開始煮配菜,先把青江菜整株燙熟備用,另外開始炒一盤高麗菜配紅蘿蔔絲,等等可以拌麵吃,學長的部份就大概到這邊了,接著回到我的湯來,經過學長煮麵這段時間,我的湯也慢慢的熬出高湯了,這時候我把貢丸放下去一起滾,貢丸不可以滾太久不然會太老,所以我見貢丸吸飽水份浮上來後我便轉小火慢燉,過一會的就可以上菜囉,今晚的貢丸排骨蘿蔔湯可是大受歡迎呢,湯頭濃烈蘿蔔入味骨頭軟爛,貢丸吃起來沒有異味,咬下去肉汁鮮甜,一鍋湯不一會就吃的見底了

       晚上老樣子放鬆休息的時間,我們如前日打起了wii,不過我這把老骨頭不能折騰了,打了一會肌肉實在太酸痛就不打了,只好拉著學弟們玩戰略遊戲,等老師去睡了之後我們幾個人就開始偷偷的打起了商量,原來八月四日是老師的生日,我們商量要幫老師慶生,我們還偷錄了一些影片要給老師看,看來明天晚上老師會大吃ㄧ驚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y74501&aid=1131637

 回應文章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7/08/22 15:08

貢丸排骨湯真的好好喝、好好吃^^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7 16:08

真的沒想到

有驚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