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岡山眷村的回憶第二部曲~~搬離後的家園~二高的筧橋國小、自力村、菜市場
2013/05/26 15:21:05瀏覽1202|回應0|推薦9

在二高村曾經也有一所小學

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關門了

據我直覺判斷

可能是岡山空小二高分校吧

因為

看它現在的名稱也是跟空軍有關的校名就不難推測

外牆還有古時馬車的圖示

感覺應該是個很保守校風的小學校

大門深鎖

是不准外人進入

我努力掂起腳跟向裡拍拍

就只能拍到一棟教室這樣

很多人都會事後說些後悔的話

早知如此,為何不當初將它們最後的影像拍下來留念

就像巾幗一樣

幫岡山眷村拍了那麼多的照片

怎麼沒有想到為自己生長的眷村多拍一些留念呢~~

所以說,人生總是在遺憾中生活著

每一個人都是

所以說

想開了這點也就能釋懷許多了

你不覺得一些的遺憾更能增添許多難忘回憶的抒發

自力路是否就是另一個〝自力村〞

也不是很多戶人家

搬空後的房舍

這間算是最乾淨的

這個村子每家的大門型式好像都一樣的

還有一條更小的〝新建路〞

難道這還有我從未聽說過的〝新建村〞


搬走後,就有蜜蜂大隊入住

因為這裡有許多的蜜源所在

桂圓樹特多

慵懶的流浪貓躺在屋角安睡

不知牠夢中可有當日這個眷村熱鬧的影像

親友聯絡的電話簿丟棄在破碎的瓦礫中

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這裡也有〝菜市場〞


以前居住在這裡的人怎麼沒有想到幫它拍兩張照片紀念

等到人都搬走了才被巾幗發現

已經成這樣

看到沒

每張台子的造型都是向一邊傾斜

這樣比較好清洗,誰設計的,好聰明啊~~

二高村的理髮廳終於開門了

199吃到飽

198跟它有什麼關係

雖然我有點瞎掰

但是,曾經居住過這的人看了一定會很感動

也會有很多的回憶

歡迎回應給我~~

就像上一篇〝四行倉庫〞那篇

就有兩篇曾經居住在那的人留下很感人的回應

多謝鄭家姊弟的熱情回應

102.05.24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767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