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巾幗話岡山眷村~~二高村02
2017/06/11 00:08:25瀏覽944|回應2|推薦9

106.06.03.002

拍眷村的村牌,

也不是很刻意去拍的,

只是大門上面的沒有標註是哪個村子,

我是怕我記不住,就順手將它也拍了下來,

我做事情純粹是無心插柳,

要是認真有計畫去做的話,可能我一個村子也拍不到,

所以說,用嘴說,不如用行動~~

對吧~~

這個村子也好像是我認真記錄的第一個村子,

我想,地方太遠是主因吧~~

原先都在我們那一區九個村子的地方拍,

走來走去,拍來拍去,感覺好像真沒什麼好拍的了,

有一天,

心情不好〈當時有嚴重的憂鬱症〉

騎著小黃〈辦信用卡送的黃色小折〉,

異想天開的想騎到那裏去拍照散心,

沒想到,才騎到小乖就讀的加吉利幼稚園那條路的入口,

我已經累到受不了了,

看著還有好長的一段路,

又是上坡~~

想想,算了,

又騎著小黃回家,

心中卻想著,

下次一定要騎摩托車去逛,去拍照~~

所以,

過兩天,

我就騎著摩托車先去探路,就拍了一些,

發現~~哇~~

這個眷村好大喔~~

可拍的東西真不少。

後來,

又開車去,

把小黃放在車上,

到那之後,騎著小黃又整個眷村拍了一次,

才發現,

這個眷村好像有點不簡單喔~~

跟平日我接觸的那個九個眷村連在一起的不一樣,

引發了我很大的興趣,

後來人都搬走了,

我好像又去了兩次還是三次,

因為人搬走了,

我隨便看隨便拍都沒關係,不會再被人看做是別有居心的人了~~

只可惜,

人搬走後,拍的都是殘破的家園,

已經跟有人居住時,感覺很不一樣~~

真是有點可惜,

當年我拍眷村,

有好幾個村子的人警覺性特高,

對陌生人的態度也是很不好,

所以,

我大都只能草草了事的拍幾張,有就好了,

造成了這些村子的人很多的遺憾,

這就是緣分,有緣就會多拍一些,

說不定就將你的老家拍了下來,

在旁人拍下你家的感覺,

好像比較會令你特別的感動,

我就會這樣,

可惜,我自己的眷村~~

台中文武新村就沒這樣拍下來,

還好,有拍我自己的家~~

拍到我娘跟眷村當時還在的幾位伯伯在討論眷改房子問題的畫面,

也算安慰自己了~~

一張照片,

是看不出有什麼令你感動的地方,

但經過旁白~~

齁~~

對啊~~

是啊~~

所有的回憶隨著文字就浮上了你的腦海之中~~

 

~~~~~~~~~~~~~~~~~

臉書回應~~

Jenny Hsu 

二高村因處於地理位置的特殊性,

所以村民的警覺性會較其他眷村高許多,

你不需介意曾經遇到的不禮貌,

這也證明我們愛村䕶村怕受傷害的心態了。

還是謝謝你為我們留下的紀錄,永遠的懷念......

巾幗製作的吳哥窟遊記影片

106.06.03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04274194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00:30
再不多拍些,它或許就不存在了。我家台南永康四份子的眷村幾乎都拆光了。
巾幗(whoismyluck) 於 2017-06-17 02:16 回覆:

已經沒了~~

好在我在它還在的時候拍了一些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耐心
2017/06/11 10:06

居然從腳踏車摩托車開車去拍相片

真是精神可佳

我要學習喔


金金
巾幗(whoismyluck) 於 2017-06-17 02:18 回覆:

哈~~

你要是有患精神官能症的話,什麼離譜的事都做得出來

那時我就是這樣~~想做什麼就會不顧一切去做,要不會病情加重的

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