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巾幗話岡山眷村~~二高村05
2017/06/28 15:41:18瀏覽785|回應0|推薦10

106.06.03.005

我們山東人管外婆叫姥姥,

看見姥姥這個名詞,感覺好親切喔~~

所以,

刻意拍下它

這才是真正的眷村味,

在我的眷村裡,

只有于金桂她家的小雜貨舖,

就在一進村子的最後面的空地上,

自己蓋了一個小木屋,就在那營業,

她家是北屯路8巷8號,也是我小時候常混在那裏的地方~~

隔壁就是我的死黨費嘉勵的家,

這兩家是我那段時間長年流連混的地方,

我跟于金桂還是有點交情,

常常在她看舖子的時候,

常到在小舖裡陪她,

有時也會吃個她家賣的糖果或是蜜餞之類的~~不用錢,

這就是好處~~哈哈~~

我娘說,

我從小就是到處吃著長大的,

這就是長得可愛的好處~~

哈~~

除此之外,

好像10號的宋家也開過小雜貨店,好像沒開多久,

宋家我也跟她有點關係,只是沒有于家這麼好~~

除了雜貨舖,

還有一家14號做木工的劉家媽媽幫人家做衣服,就這樣了吧~~

是個很單純的眷村

賣吃的?

是後來,

巾幗家北屯路8巷25號斜對面的段媽媽,

在村子口對面的人家門前的屋簷下,

旁邊就是省黨部,

在那賣起陽春麵、乾麵的麵食,

那時都用豬油,

尤其是乾麵攪拌時,那股香的令人到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的味道,

實在難忘,

尤其是經過她家麵攤,

一股引誘你進入的麵香、蔥花香及豬油香,

至今腦海中一直無法忘懷~~

還有樂群新村〈台中省黨部宿舍前〉的那家賣麵的,

是媽媽常常深夜打完牌,

看我還在挑燈夜戰給我的鼓勵,

帶我去吃碗陽春麵外加一個滷蛋~~

現在那家麵店還有經營,

只是買了店鋪,老闆也交給下一代經營,

換了地方、換了煮麵的人~~

連味道都換了~~

唉~~

那種令人垂涎的香味,只有在夢中〝香〞〝聞〞了

劉姥姥麵食館在搬離之後,

在岡山某條街上也看到新開張,

只是劉姥姥已經不做了,

交給她的親人去經營〈聽說好像是她的姪子吧~~

聽說,只是聽說喔~~是不是真的,別找我的碴,

我真的對他們村子的人很敬畏,

所以說話要小心點,王學長你是了解的齁~~〉

我是從未去吃過,

我只吃過一家也是從眷村搬遷後在社區附近重新開張打著眷村美味的麵店~~

不敢置評,是拒絕往來戶,

眷村味,搬離了眷村,連味道也搬家了~~

這樣妳懂吧~~

唉~~

 巾幗自製影片

106.06.06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0537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