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心裡的往事
2019/08/30 23:31:44瀏覽188|回應0|推薦3

今天

莫名的突然腦海裡出現這樣的一副畫面

高中時

心中暗戀著隔壁班的一位高二轉學生

不敢說

他是不是也是暗戀我的人

雖然

學校很多男生在偷偷的暗戀著我

也有寫情書給我的

可是

我對他們都只是抱著同是一個學校的學生關係

並沒有產生任何【少女情懷】

我不是自在臉上貼金

高二男女合班時,我雖然是副班長

班上男生對我都很好

就有班上女生酸溜溜的說

【妳是班上男生的寶貝】

只有在升高二時

男女合班

隔壁班轉來一位個子高高,有些憂鬱長相的男孩

並不是他一開始吸引我

其實

我也不知何時,我們互相被對方吸引

身為班長的我

本來就會比較引人注目一些

況且

又是

又高又瘦,長著一副美麗的雙腿,長得還算清秀的女孩

或許是

我們是隔壁班

又是同是從台中來豐原上學的通車生

在等車的時候

大家無聊東張西望,瞎扯淡時

有意無意間,互相偷瞄看上眼的吧~~

我應該不是自作多情

以前放學時

我們一些通車的學生

到了豐原火車站之後

不想坐校車到學校

而是騎腳踏車到學校

有天

我推著腳踏車出校門

跟著他身旁的一位矮個子同學過來跟我說

老沈,妳的車借我騎

我說

我借你騎,我怎麼去車站?

他指著在一旁的張X說

他載妳去啊~~

我心中小鹿亂撞,暗喜著

車子借他騎

張X騎著他的腳踏車載我

他的腳踏車沒有後座,只有前桿

此後

每次放學,他都騎著腳踏車在校門等我

雖然,我心中很喜歡他

但是

我是個有理性的人

不想被同學間談論有關男女之事,很丟臉的

所以,從那天起

每次放學,我看他在後門等著

我就走前門出學校

到了車站,看見他臉色不好的匆匆的趕到車站

幾次之後,他就放棄了

本還以為,他是想藉著我

認識我的死黨

沒想到

有一天我的死黨跟我說

他跟張X同班車回來

車上他一直跟她打聽我

眼中滿滿的是忌妒

哈~~

我的死黨比我高一屆,年齡卻比我小

自認為是校花,每個男生看到她都會流口水

有一年,

男生班一位從台北轉來的男生

在車上跟我搭上線

其實,我也不是喜歡他

只是台北來的很會黏女生

我也就跟他哈拉哈拉

然後

我們之間因為家近,居然有幾次約會

或許是他跟同學打賭說,他追得上我

真的,有短短的一段時間(暑輔),有跟他混在一起

我跟他在一起,一點都不搭配

一隻是天鵝(我),一隻是癩蛤蟆(他)

為何我會這樣~~其實

我是在保護我自己,不要陷入少女情懷的夢幻

跟那位從台北轉來的壞學生(少年隊管訓的富家子)

在那個暑假,真的很荒唐的玩

有一天,他約我去看電影

看完電影燈一開

我一轉頭

居然看見張X跟幾位同學就坐在我們的後面

我看見他眼中充滿了受傷的眼神

從此以後

我們升上的高三

學校因為高二男女合班

有一班的男女生居然搞出了懷孕的不好事情

所以

高三又開始男女分班,只留一班男女合班的自然組

我在二樓教室,他在三樓教室

從此

我也很少看見他,對他轉為口中的思念

畢業後

當然更是沒有任何的訊息

只留下這段還沒開始就夭折的戀情

他的影像也時常會在我的腦海中出現

那高高瘦瘦有帶一點憂鬱眼神的男生

現在可能也變得癡肥了吧

其實

我不願意跟他有一段情的最主要關鍵是

聽說

他爸是國大代表,這麼高貴的家世

我們軍人當兵子弟出身的,還是自我量力,別自討沒趣了

所以

我不想浪費我的情感,讓自己受到傷害

這一輩子

認識有一點來往的男生確實是接觸不少

但是

我可以確定

我真的沒有跟他們談過感情,而且清白

我先生是我的唯一

往日的回憶

就讓它偶爾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吧~~

不也算是一段美麗的回憶

108.08.30巾幗分享於UDN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2900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