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台陽春數位相機
2019/06/25 13:27:44瀏覽191|回應0|推薦2

民國90年左右

數位相機開始流行

這時,這種相機

價位不低,大多是以摸彩的彩品為大宗

每次看人家摸彩得大獎為【數位相機】

就很羨慕

這是一台標榜著

不用【膠捲】,不用【沖洗】,【即拍即看】

超吸引人的,對中獎者充滿了羨慕之情

有次~~

去逛某家大賣場

看見~~~

哇~~

有特價ㄟ~~

雖然要3000多元

但~~

實在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之心~~買了下去

第一次跟團出遊~~阿里山

新相機就派上用場了~~

除了是拍家裡的所有東西之外

終於可以實際拍攝,看看成效如何大笑

我從14歲,就有玩相機的機會

有一位三舅(媽媽的表弟)是新生報的攝影記者

在舅舅稍微的指導下

至少拍照都能拍到人~~誰理你

那時,是使用膠捲的年代

光是買膠捲及沖洗費就花了我很多的零用錢

好在,當時我功課在家中還算是【最好】的孩子

假借~~

【買參考書】【買學用品】【上學坐車】

跟媽媽【騙】了不少零用錢誰理你

還有一位死黨~~

幫她爸爸改學生的考卷,領取工錢,也是不小的數字大笑

所以,讀書時期,我還可以小玩一下

雖然拍照的技術不好,拍的照片也不是很清楚

至少有不少的回憶得意

在平地,陽光好的地方

這台陽春的數位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十張裡可能會有五、六張,還算清楚的

可是~~

到了山上~~

沒有一張是清楚的

但是~~

經由這次旅遊拍照

讓我體驗【數位相機的好處與方便性】

回來,上了電腦以後

就自己下定決心~~

一定要【捨得花錢】~

買一台性能【比較好一點】的相機來玩玩

所以~~

在巾幗我50歲生日時~~

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

從岡山騎到高雄建國路上去選購

這也是我第一次的嘗試,到專賣店去買電子產品大笑

從此

開啟了我拍照的樂趣

紀錄了許多的歷史鏡頭

尤其是~~

【岡山眷村】這個體裁

讓我成為~~全岡山住過眷村的人

擁有最多的岡山眷村還在時的照片

真是無心插柳

大笑

108.06.25巾幗發表於UDN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2773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