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65歲的自己,一個心情紓解的空間
2018/10/03 23:23:15瀏覽365|回應0|推薦5

哇靠~~

我65歲了

終於可以領國民年金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繳了多年的年金終於可以享受了

雖然錢數可能不多3~5000

但~~總是在台灣還沒完蛋前

多享受一點~~以中華民國國號之稱的國民福利

憂的是,終於列入老人的行列

成了兒女都嫌的愛嘮叨的老太婆了

以前說話沒怎樣

現在說話,都在嫌我煩,嫌我說得不得體

他們嫌我可以,在公開的場合說我的不是可以

說是開玩笑,

拿自己的媽媽開玩笑,在媽媽的朋友間

能開心的起來嗎?能不生氣、難過嗎?

自己明明就不是他們口中說的那樣

卻因自己心情不好就遷怒於在網路上有些知名度的媽媽

是媽媽的錯嗎?

媽媽生他們養他們說說小時候的趣事

卻說我在汙衊他們

媽媽雖然年紀大了點

但以前的記憶鮮明如昨日

要不這麼多的活動紀錄怎麼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這麼多曾經參加過活動的人眼睛都是雪亮的

沒有一個人說我胡說八道

都讚揚我記載的詳細,彷彿又讓他們重溫以前的現場

我雖然年紀老了,頭腦還不糊塗

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以我在網路上眾多的朋友的關係裡

一定有嚴謹的定奪,不會亂說的

現在

只要我一開口,話還沒說出,就是一臉的厭煩

算了~~

不說就當啞巴吧~~

在臉書也不能將自己心情透漏一點不悅

也不是我的習慣

在朋友面前,我都是將快樂的、正面的一面帶給大家

訴苦~~只有將苦往肚吞

以前,在玩交友網

為何我這麼受歡迎

就是我常常跟大家分享歡樂的一面

常常大家看得哈哈笑時

有誰知道~~

當時我是痛苦的要死,痛哭流涕的跟大家說笑

再多的痛苦,我都是儘量以快樂的方向去想

想死的時候,

我就將自己關在房間內,拼命的創作

那段時間,創作出一篇篇在網路上很受歡迎的

岡山眷村的文章~~

想想看,

一年之中可以創作出4、500篇圖文並茂的文章

是需要多大的耐力啊~~

化悲痛為創作,支撐了我那段痛苦的日子

好日子終究是會過去的

難道在65歲開始

又要再度讓我邁入痛苦萬分的深淵~~

我是不會甘心受到命運擺布的

在臉書不能說~~

在這,一個沒人看的部落格中,不能盡情的發洩嗎~~

不要等我死了才來後悔為何不我活的時候對我好一點

人都會老,都會死

要如何活得有尊嚴,死的有榮耀

在我的朋友中,我做到了這一點

雖然,我現在還沒到會死的階段

但也可預見

現在的我,是受到朋友們的歡迎與重視

死去的我,一定會獲得眾多朋友的不捨與懷念

最親的家人~~

隨他去吧~~

這一生,我就是為了別人活的

自己開心點~~

國民年金要領的久一點才不會虧本

對吧~~

107.10.03巾幗發表於隨意窩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11712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