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和我
2006/06/16 08:45:37瀏覽533|回應0|推薦3
我哭了
一直一直地扼殺我打出來的字
給他們一個存在
卻又剝奪他們的存在
只因為不合我的心意
該怪他們嗎

該怪的人是我
他們才是真正無怨無悔的付出
而我 卻沒辦法留住他們
每一篇文章 我真的殺紅了眼
想留住他們 卻怕他們破壞了文章的連貫性
只好對文字唸往生咒
希望在另一篇故事裡
看到他們的存在
然而
如果世上真有造物主
是否他也扼殺了很多新生命
是否在他改寫或重寫的時候
把萬物無私的顯現抹去
只賦予他認可的美麗
和可以突顯美麗的對稱物
也許造物主賦予了太多太多的生命
本身能力提高 不需要很多的修改
那被殺掉的和整體的比例也就似乎不算多了

也許父母的付出也像我寫文章一樣
天真的孩子是多麼像無私的文字們
父母不是無私的
他們希望看到孩子們創出美麗的詩篇
而不是不堪入目的
因此他們都會在培養孩子之前
打一份草稿
不讓他們走去那沒有連貫性的人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ku&aid=3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