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理論(未整理)
2006/06/14 19:51:02瀏覽498|回應0|推薦3

我真的越來越沒辦法接受”正規”教育
何為正規 還不是人們定的
就像下棋有定石一樣
但現在我們除了我們自己人生的棋盤
我們也在走社會的棋盤 和世界的棋盤
獲得生命就已經夠難了 還要我浪費生命
腦裡有很多自己想出的理論
現在中文和英文的邏輯合併了卻大概很多人都看不懂
我發現我模糊邏輯的能力很強
就是打了馬賽克還是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真的覺得與其去背那些定石
和不自己研究走出自己的風格
走出了
也被另一個棋盤給限制住了
都沒時間去完善他們
運動被歸結為四種相互作用的作用結果(四象??):萬有引力、電磁相互作用、強相互作用、和弱相互作用 萬有引力卻是最弱的 因為e=mc^2 它需要龐大的鍾量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高深的智慧需要一定龐大的能量去吸引
不然哪一天我們得卑微智慧可能都會被外界拿走
地是卑近的 天是高遠的
現在只有一堂課我喜歡 那就是物理的seminar 這對我來說才叫學習
怎樣找出 leptons quarks, 還有anti- particles 和 particles 一定是共存
還有那些很穩定 哪些很不穩定
還有我在想 我們的智慧是不是也像電子一樣需要時間和能量去使他跳到另一個帶正極板子上
還是我們有energy level的存在 像爬梯子一樣
而且我認為任何比喻是一種儲存能量的capacitor 而meaning 是一種 energy
而我們所做的其實也就是設定一個叫陰陽的capacitor 之中我們做的比喻與任何方法 是比它還小的capacitor 但是做的過程所花的能量存進裡面使他接近飽和 然而結果是一樣的 capacitor不會變
只是裡面多了很多能量也就是意思
我也在想 我們的世界都充滿著差 只存在單面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沒有流動
時間也許只是差之間的流動性
我們只是站在上面所以才感覺的到
就像是用來測試磁場的粒子
你如果在宇宙上面離所有行星都有一定的距離 你也不會感覺到萬有引力吧
我也在想真理其實就是對和不對的總和
絕對就是不絕對與絕對的總和
又在想老子叫我們不要思考其實是不希望別人搶走所需的能量
他希望聖人去到達更高的境界
因為一個地方有了一個賢人
那個地方可能需要發生機率的時間可能又要從頭算起了
所以他希望我們不要試著去溝通
所以他才會叫我們去相信柔性都是好的
無為是好的
最近又想出記憶繼承的問題?
需要繼承的能量太小了
我們沒辦法用作用力把她帶回來
因為作用力太小了
又在想世界也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電腦系統
我們只是使用者
聖人是駭客
他們也可能就是天使阿神阿
有不同階級
最高階級的可能可以使系統凍或回溯系統
寫出的經典就是破解的方法
有些人只是去崇拜破解的方法而不去學
有些人學到皮毛而已就認為自己很強
有些人不需要這些自己就找出接近最高權限的中心
我覺得經典只是給不認識自己的人一面鏡子罷了,電腦指令叫whois ?
有些人能找到自己的使用者身分
有些人卻他們的身分只是訪客
聖人多了刪除和增加使用者的技能
說不定真的西方的神界跟東方的有在打仗
破壞他們所設下的防火牆!!
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要去做
像是下棋
雖然我下的很差
也給了我幾個理論
1.金角銀邊草肚皮
2.前期變化(青壯年)>起頭變化(小孩)>結尾能有的變化(老年)
因為到了後期 沒剩幾步能走了
只有死守自己疆域 哈哈
3.氣的死活
我還得完善我的
明暗理論
成像理論
有些理論在腦裡想過後忘掉了
應該是不穩定所以分裂了><
還有阿
我太愛幻想了
現在我真的連靜心下來都很難做到
做的夢也越來越清晰

我們認為實驗是正確的,因為它存在不正確
我們認為實驗是不正確的,因為存在著正確
所以一個理論能被測試就是因為它存在著不能被測試
一個理論不能被測試就是因為它存在著能被測試
我不懂為什麼Karl Popper會認為不能被測試的東西就不叫科學理論
只知道人類用了語言去區分一點為兩點再站在他所某一點 去跟另一點產生了溝通
這時語言就像是距離 意思就像是流動的力 文字就像是封包(電腦用語?) 連想就像是蓄力
當我造了這些比喻 我就像把電流的開關打開了 讓他正極和負極溝通

人學知識就像下棋一樣 有些人懂得怎樣鞏固自己的所學進而拓展
有些人放棄以前的所學 轉往另一個地方發展
有些人一直往前走 世界的紛擾卻截斷了不緊聯的棋子

到達最高境界也像玩RPG一樣
點分配的不對 就可能卡關了
要是你投資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學問上
就像是升太多等級在力量 而忽略了智慧或防禦
或是建立在不是最底層的算式上
你就算打上了很高層
你也只能選擇從新在來過
也許有些層希望你平均發展
有些層需要你某一能力高於其他的
所以要掌握變化
又像是下棋
你怎麼下都只有好手 妙手 普通手 錯手 等
你下的好 棋盤結束的快 你贏
你下的壞 棋盤結束的快 你輸
你下的普通 棋盤結束的慢 拖到最後 說不定還因為逾時判輸
也許你能翻盤 不過也是要精打細算後 抓住世界的走向 才有可能
當然 學校的功能也變了
以前學校也許是啟蒙 是好手
現在學校只是普通手
她只是給普通人訂做的升級方式
但世界不是不變的
為什麼會感受到壓力
就是你變的速度沒他快
你下的棋沒他好
何謂從逆境中成長
就是你已經習慣逃避了
你認為你成長了
其實並沒有
你只是接受你比不上社會這個事實而已
你每一輩子就只會從來 而你也只能接受
然而跳出輪迴有兩種
一種就像佛家和莊子講的
齊物和無我
無我就是斬斷一切關聯
而能斬斷一切就是了解了一切的運作方式
也就是緣起緣滅
沒有電線或是沒有電池或是沒有能量或是沒有電阻就沒有輪迴
另一種就是太極的敵動我動 敵靜我靜
這是隨變 不是隨便
你一生還是脫離了輪迴
因為你變的比他快
所以下個幾百年的棋 世界就會認輸 在也不跟你下了
你就得道了
亂玩的人 世界也不讓你輪迴了 讓你呆在地獄裡好好的想一想

人生又像一本書
上帝看了精采的 就把他放書櫃
上帝看到亂寫的 就都進垃圾桶
上帝看到不錯的 會希望它在回去寫寫 把自己變的更精采
上帝看到一半卻太監的書 它會希望它完成 如果真的放棄去寫的話 把書監禁一段日子 開導它 如果還是不寫的話 也許上帝就會丟進垃圾桶
好的老師讓他的學生會思考
好的寫手寫出能讓人思考的書
好的讀者會自己去思考
所以不要認為其他人的文章不能讀 就是好的讀者
在會想的讀者眼裡 每本書都是充滿意義的
這樣讀起來也覺得很有趣 此種讀書或處世方式 為上等
很多人都失去了想像力
就像面對鏡子看不見任何東西一樣
然而有想像力也很痛苦
很多時候你沒辦法跟人家講你的想法
就像你開了自家的門想給人參觀
人家卻從窗戶草草地看去
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
一本書不能只建構在作者身上
像易經 智者看它認為是充滿智慧的一本書
仁者看它認為他充滿社會的道理
要懂得欣賞 懂得欣賞的人 會讚美 會評論 會引用 會啟發
一本書也不應該只注重在文筆上
你注重在文筆 就像是你注視在某人的手指 卻忽略了他或她所指之物
如果所指之物太過平凡 何不想成所指之物也只是某人的手指 要我們在去看別的東西呢
像一箭雙雕 很多人只想到做一份工可獲得兩份利
但有沒有想過兩隻雕要飛的多近才有可能一箭射死
要多好的眼力 或多好的機會
這是做聯想
如何建構自己的想像力
以下是我自己的經曆
也許以前我有良好的基礎
像是自以為自己的手可以聚氣
自以為神識可以內斂和外放
讀書很多時候也是當故事書來讀
一直到了高中一位老師把我良好的基礎顯現出來
那就是自我定義 自我定義有很多種
能把某些字句重新定義就很高明了
到現在我發現自我定義真的不只是紙上談兵
它是真的建立了立足點 就像是在河裡的大石頭一樣
千年也不會被動搖 你站地穩穩的 看著河水的走向
不要懷疑 不要讓他人來迷惑你 懷疑石頭的穩定性 你就會真的掉下河裡
失去立足點 會迷惘
但隨波逐流又是不一樣的
它是一個立足點 每一秒都在隨波改變 化成一條河流的走向
先不寫了
寫這個是因為睡不著…現在有點累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ku&aid=31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