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老虎發威~white女人防曬10大需知
2012/08/15 03:13:38瀏覽1380|回應0|推薦2

或許是颱風來襲前的關係,夏末初秋,台北的天空常見這種「藍得像經電腦修過色的湛藍景色」,但white女人發誓,絕對是用手機隨手拍下,一刀未剪也未修的原始檔案喔!然而,半朵雲也沒有的絕對藍天,意味著陽光大剌剌地照射在身上,若無嚴加防曬,只能任由紫外線無情的傷害嬌嫩的肌膚。

 

 

農曆節氣「立秋」過後,早晚氣溫逐漸涼爽,然而午時及前、後,陽光卻是刺眼且強烈,走在街上就算撐著傘,不到15分鐘也有快被烤乾的感覺。所謂「秋老虎發威」,根據white女人觀察,每年約略在立秋過後、處暑到秋分的這段期間,紫外線指數一點也不亞於盛夏時分,然而,周邊的朋友往往因小看這夏末初秋的豔陽威力,疏於防曬而被不經意的「抹黑」。

多年以來,white女人得以保持這「white」名稱,全因奉行「防曬第一」,white女人堅信,與其曬後再來加強美白,不如落實每日防曬。由於長期處於日光照射下,不但肌膚老快的速度快10倍,也易引起多種皮膚病甚至皮膚癌。因此,加強防曬,不但是抗老化及美白的第一步,更是維持肌膚健康的不二法則。

關於防曬,不但要選對適合自己的產品,更要有正確觀念及方法,white女人多年來的10大防曬心得不藏私大公開喔!

 

一、防曬是成年人的專利?

 

光害是有累積性,防曬應從小做起,這些年來不少皮膚科醫師告訴white女人,6個月的嬰幼兒即可開始使用防曬品,不過,要甚選嬰幼兒專用款。(嬰幼兒防曬大哉問留待後篇分享)醫學研究發現,兒童日常紫外線曝曬量是成人的3倍,若在18歲前就開始規律使用防曬品,可減少肌膚黑色素沈澱。

 

二、防曬品的品質良莠不齊怎麼挑?

 

white女人的經驗是以「高防曬系數、低防曬劑濃度」為優先,即確定防曬劑成分不會滲入肌膚,塗在肌膚表面上可達到防護而不易流失。同時,最好通過適當的防水、抗汗、抗脂性等測試;擦在肌膚不會有針刺痛感、皮膚發熱發紅起紅疹等不適。

 

三、配方訴求眾多怎麼挑?

 

合理的附加功能,像是為兼具保濕滋潤效果,添加甘油、玻尿酸、分子釘、多元醇類等保濕滋潤成分,加強肌膚角質層角質水合,維持表皮保濕。或是針對紫外線會造成肌膚脂質的過氧化,產生大量的不安定氧,因此,添加如維他命CE衍生物、薑黃、葡萄籽等抗氧化成分等。

 

四、那種質地較好?

 

White女人的心得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膚,可選較清爽型質地,如:凝露、水乳液、噴霧等;乾性肌膚較不受限。

 

五、防曬品怎麼塗?

 

防曬品塗抹量與防曬效果成正比,使用量不夠,有塗等於沒塗。White女人的習慣是塗抹時以按摩方式均勻塗抹,最好於日曬前30分鐘擦,並養成每隔23小時補擦一次的習慣。

 

六、各部位塗多少才夠?

 

White女人的經驗是,臉部、頸與鎖骨,小腿、足背、前胸、後背等部位,各約50元硬幣,至於肩膀、手臂則約250元硬幣。

 

七、汗水會不會影響效果?

 

汗、水會減低紫外線折射比例,導致紫外線直接穿透肌膚,黑的更快。一定要先將汗、水擦乾,再擦防曬品,防曬效果才不會打折。

 

八、隨時隨地都要防曬?

 

水面、沙地、雪地及高原的紫外線折射率最高,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即使在室內或陰天,也不能忽略,因為紫外線透過地面折射,一樣會使皮膚曬黑、老化。

 

九、防曬一瓶用到底?

 

White女人的習慣是依照天氣、膚況、場所,使用不同系數與質地的產品。舉例來說,SPF15-25:室內、陰天;SPF25-30:日常上班、外出用餐;SPF30up:逛街、郊外、踏青;SPF50:戶外活動、海邊戲水。

 

十、擔心防曬力不夠怎麼?

 

White女人不藏私,提供個人多年來使用的堆疊防曬擦法。從乳液開始,選擇含有防曬系數的產品;接著,使用防曬隔離乳、最後,擦上防曬粉底、蜜粉。至於每道塗抹產品的系數,以SPF20-30之間、PA++以上為宜。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ho&aid=671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