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家人和兩隻狗
2011/05/24 21:32:10瀏覽396|回應0|推薦9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過,對許多家庭來說,牠們其實更像是家人。

多年前,在外地旅行時,曾經在公園裡見到一個正在用餐的家庭。這一家人特別安靜。成員有六個,各個都安安靜靜地吃,沒人講話。他們養的那隻大狗也一樣,像個淑女一般,始終默默端坐一旁。  

不遠處,有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在湖中游泳。一隻小狗被繫在湖邊的一棵大樹旁,死命地叫個不停,好似為著不能游泳而氣憤不已。女孩的父親只好放開牠。 牠一溜煙地衝入水中,一邊游一邊搶女孩子的泳圈。直到一個泳圈被牠搶了來,才心滿意足地套在裡面,開心地游著。牠,彷彿是這個年輕、充滿生氣的快樂家庭裡愛撒嬌的老么。湖邊的遊客全給牠逗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ijen&aid=524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