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季秋思
2010/11/04 02:28:16瀏覽720|回應2|推薦97

有多久沒停下腳步好好看看天空了

認真感受空氣中那一絲絲秋涼的意味了嗎

秋天,總是讓人忘不了楓紅與落葉的聯想

但,那是北國的調調

去年深秋,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路過

公園裡的幾棵楓樹

仍帶著一身綠意

只有幾片黃葉飄落

在不經意的轉彎處望向公園的上空

層層堆疊的白雲飄在高遠的藍天

無比遼闊

秋高氣爽的天氣

不禁讓感性的內心悸動了起來

瞬時之間一股濃濃的秋意襲上了心頭

順手掏出我那支LKK的老手機

將那一刻的感動記錄下來

雖然只有兩百萬的畫素

卻已足夠為我捕捉秋天的記憶

原來這才是貼近真實的家鄉的秋天

何須在意那楓 紅不紅

經過一季秋風的洗禮

小葉欖仁退去一身綠衣裳

更顯骨感滄勁的線條

在冬陽的照射下

有一種華麗又堅靭的風采

別以為它是他山名勝

它就是第一張照片右邊那棵小葉欖仁樹

我真佩服我那lLKK的老手機

竟也能抓住冬陽的光彩

在季節游移的光影中

留下永恆的那一刻

.......................................................................................................................

時間過的真快

秋已近尾聲

在UDN塗塗寫寫也近一年了

好友夢屋子卻暫別了UDN

心中泛起一絲離別的傷懷

不知是否秋意濃得發酵在作祟

真有那麼一點點兒的寂寞呢

◎聽聽Green Day這支另類又龐克的搖滾先驅,唱出因戰爭而生別離的
    傷痛與無奈的離愁---九月結束前叫醒我........
   ( 請先關掉下面的播放器)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 又過去為戰爭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天真無法延續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就像父親的人生
seven years has gone so fast
七個年頭消逝的如此快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又落下
falling from the stars
從星群中落下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我的痛苦再度沁濕
becoming who we are
我們變成了誰呢

as my memory rests
隨著記憶流失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但不曾忘記我失去什麼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 又過去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天真無法延續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再度敲響鈴聲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像春初時我們所做的一樣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雨又落下
falling from the stars
從星群中落下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再度淋濕我的痛苦
becoming who we are
我們變成了誰

as my memory rests
隨著記憶流失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但不曾忘記我失去什麼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夏天來了 又過去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天真無法延續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就像父親的人生
twenty years has gone so fast
20個年頭消逝的如此快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在秋末時請喚醒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ever68&aid=4422805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9 08:50

善感的心  多情的人  秋雲高掛  情思點點擾心頭

尋找遠方(whatever68) 於 2010-11-12 12:01 回覆:

年紀越長越是多愁善感

會不會

少年十七八也要笑我們

強說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末
2010/11/06 13:33

季節疾行

秋山如枯

沙沙落葉掀起初冬的雲

尋找遠方(whatever68) 於 2010-11-07 16:29 回覆:

盼 下一季冬

多一點冬陽暖被

仍是一個美好的季節 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