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落盡
2009/07/04 12:28:05瀏覽1094|回應1|推薦56



分明照著加州作息入眠,怎麼會隨著德州時間清醒。

昨晚做了個夢,在淡水唸書時騎的那部摩托車,清楚地在夢中出現。我停好車、上好鎖、回頭辦完事,卻怎麼也再找不著;原本停車的地方景物已非,轟隆隆的怪手在施工,看起來依稀像是當年台北新站工程期的承德路口。不知車子是被偷了、被拖吊了、還是自己記錯地方?夢中的我就這麼在混亂工地中,來回尋覓,卻始終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應該是最後一趟回來,往日的崢嶸忙碌逝去,剩下滿目蒼夷,諾大卻空蕩的廠房顯得格外淒涼。記得那天去產線辦公室,恰好看到剩餘寥寥無幾的作業員與幹部們,繞著C聽關廠計畫與時間表,即便大夥早就心知肚明,失望情緒依舊表露無遺,空氣中瀰漫著感傷。

我其實不適合接這份差:啜飲繁華落幕,見證曲終人散的最後一夜。五年前從德州來,五年後又回到德州去,如同謝幕中的電影,按下重播,確多了分~如風往事的牽掛!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3100342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
2009/07/21 11:57
我也常做找不到自己的汽車.機車的怪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