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
2008/12/17 09:42:39瀏覽2826|回應4|推薦78


Rain - Chinese Kids Song



和氣象預報的相同,下雨囉;淅瀝淅瀝落整夜,淋溼了洛城的拂曉,更添增幾許寒意。頂著連綿陰雨送兒子去上學,出門前居然找不到把傘,壞的壞、掉的掉,南加州少雨好像也少得太徹底。冬天是個適合睡覺的日子,特別是在細雨霏霏的早晨;舒服溫暖的被窩,讓週一賴床父子檔眼看就要遲到。

社區裡往來車道間,是條地勢較低漥的溝渠,用來將水導入下水道。整晚不絕充沛的雨水,在溝中匯集如小溪般淙淙而下。不知怎麼底,我突然童心大起,故意將前輪駛入渠道中,濺起水花如簾幕般波動。

一直記得自己討厭雨天,討厭總像是在哭泣般,陰冷潮濕,黏答答,讓人情緒低落且失去笑容的雨天。而今日這場雨卻讓我回憶起童年,想起下雨天唱的兒歌。

小時候家門前是排果樹,左鄰右舍綠化的結晶;嚴媽媽家門口種了顆芒果,傅奶奶家前面有株龍眼,隔壁蒲爺爺院子裡,除了芭樂,還有芭蕉,而我家門前則是棵高大的蓮霧;樹叢間的地底下藏著兩座防空洞,整片空地就是孩子們的~遊戲天堂。

每次颱風天停課,我會把臉貼在玻璃窗後,急巴巴盯著屋外,等待風歇雨靜。直到現在我都還相信老師說的:無風無雨的時刻就是在「颱風眼」中。

當風雨減弱,迫不及待穿上雨衣和父親的高筒黑膠鞋,去樹林間尋寶探險。管它是從地底鑽出來的蚯蚓;芭蕉樹上淋浴中的蝸牛,把殼敲破,有時還可以看到粒粒鵝黃色的卵;從落葉和石頭堆裡翻出來的吸血蟲;像蜈蚣般多腳,一碰就捲縮成紅色車輪狀的馬陸;還是運氣好撿到風雨中避難的昆蟲,都讓人興奮不已。

家門口雖然沒有小河,後面也沒有山坡,但馬路邊有條乾涸的小水溝,滂沱大雨順著溝流下,也就像條小河般!

我最愛在雨天穿著雨鞋站在水溝裡,用雙腳擋住湍流,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幻想自己即將被洪流沖走,從小水溝到沖大水溝,再沖進海洋,然後如格列佛的歷險或者是新巴達般遨遊七海;也愛雙腳立定猛然跳進路旁的積水灘,看著水花四處飛散;更喜歡將雨水灌入高筒靴內,走起路嘩啦嘩啦響,如國王出巡,沉甸甸地也像是在太空漫步;想當然耳,脫鞋後,蒼白皮發皺的腳掌,就如同泡過福馬林的死屍!

記得升國中那年暑假,入私校被摧殘前,在中華路某大補習班先修英文。也不曉得為什麼颱風天還要跑去上課;絕對不是我用功,也不是乖寶寶,可能補習到頭殼壞掉;等導師宣布停課,回家的公車都沒了。現在想起來那時真是憨膽,就這麼大剌剌一個小學生在颱風天從高雄走回左營。

穿著雨鞋的我邊趕路邊玩,看見路邊積水灘就踢踢蹦蹦,風把雨傘吹到開花也不以為意,修好繼續,完全不理會已經走了多久,或還有多遠,只管沿著中華路向北方前進。我彷彿是個北海馬路小英雄,遠遠看到攤積水,當然照慣例給要它大力踹下去,這次還加上小小助跑,看究竟能濺起多大柱的水花。

就是那個光!奇蹟發生了,觀世音顯靈了,瑪麗亞現身了。

就像衛斯理遇到外星人般不可思議,完全違反牛頓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定律。激情演出下,沒有水花四散,沒有雀躍不已,僅有突如期來淹沒至胸口的汙水。

我張目瞠舌,天啊,馬路上居然有個洞!居然真的有個

像個男子漢沒吭沒哭爬出來。『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來了來了,拿著一把傘。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啦啦啦啦。』沒告訴媽媽當天發生過些甚麼事,溼透汙穢的衣服就當是頑皮摔了跤。

親愛的媽媽啊,甭費心幫我拿傘,在雨天,在小時後,我自得其樂得很!

原來我也曾經愛過雨!



[Music] 下雨歌
[Photo] www.gs.xinhuanet.com, www.sjfzxm.com, www.bbc.co.uk, 默默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2478602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勾起回憶的兒歌
2009/01/12 20:28

真虧你能找到這首我幼稚園時的兒歌~~ 我唱過跳過!

你兒時的下雨天是動作片的淋漓痛快

我幼時的下雨天真的是悶到望穿秋水

在學校接送室看過ㄧ個又一個傘花

盼著媽媽來的忐忑心情

看著小朋友一個一個被接走了

淚水在眼眶打轉

如同天氣一般灰濛濛!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9-01-14 12:27 回覆:
嘿! meow 啊, 你真的識貨, 寫文可能只花我二小時, 找這首歌卻花了一倍時間, 奇貨可居, 還要找和記憶中相似的童聲, 不容易啊.
妳幸福囉, 有媽媽接送, 我只能自立自強, 沒傘就淋雨回家, 反正還蠻近的.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加州從不下雨-好聽
2009/01/07 13:28

老弟精神可佳.颱風天依然勤奮向學.這使我想起小學國語課文

有一篇介紹-美國有一位小學生在大雪及膝的情況之下.仍然

克服困難去上學.他就是海軍名將-納爾遜將軍.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9-01-14 12:29 回覆:
哈哈, 老哥過講了, 納爾遜將軍是勤奮, 我是調皮.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12/19 15:53

你這童年趣事倒令我也想起五專同學裡,有位超瘦又超白的阿朱~

她跟另兩位住同住左營的姐妹淘最要好,一日她們邊走邊聊,

這兩位同學突然發現少了一人,回頭一看,只見阿朱的陽傘在地上,阿人呢??

後來她們過把傘撿起來,原來地上有個一人高的大洞~~~>_<

還好阿朱人瘦,下面土軟,就直直的站在洞中,抬頭望著她們兩~~~

這兩位同學說起現場情況,屢屢爆笑~~


黑忍者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9-01-14 12:31 回覆:
抬頭望? 那表示洞還不淺, 危險喔!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下雨
2008/12/18 13:57
昨天傍晚下班時還下了冰刨!  還有很多人站在門外拍照呢!  其實, 要不是我在開車, 我也想拍啦!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9-01-14 12:38 回覆:
妳修養真好. 下雨天, LA 塞到爆, 如果是我, 鐵定心情悶到底, 管它下冰還是下水! 不過說真的, 南加下冰雹我倒真沒看過, 可能還住不夠久吧! 可惜又要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