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ere is the Santa Claus
2007/12/27 17:35:59瀏覽803|回應5|推薦37


今兒是聖誕節連續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天。行事曆寫著四天連休,公司卻被迫上了三天班,雖然事先就安排部門同仁輪班,卻依舊出了些狀況,算是無奈的意外吧!早晨聽到別個部門的J描述,他單日接聽超過二十通「奪命連環叩」,整個在賭城度假的心情被破壞無遺,氣得直想摔電話。正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嗯!這句成語好像是形容黑社會用的,雖然大夥常「大哥」來「大哥」去的,還是換個「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吧!

原本該是個溫馨團聚的佳節,就這麼地過去了;SY感嘆:「這真是個妻離子散的節日啊!」一句話,不禁讓我回想起這十多年來,似乎沒有幾次的 Xmas 是真正值得留戀的。

記得那年聖誕夜,從奶媽家接回孩子,因為沒位置,車子停在離家較遠的路邊。牽著他小手往回家路上走去,途中恰巧有間小小的禮品店,心情低落的我突然想起:今天是耶誕夜,於是就這麼走入店內。趁兒子不注意,挑了個玩偶;造型有點像是迪士尼電影「花木蘭」裏的那隻噴火龍;偷偷付了錢後塞進大外套口袋,在冷冷清清的淡水冬夜。

我忘不了第二天他發現那個玩偶時的神情,不可置信地追問著來處,我告訴他:「是聖誕老公公送給乖寶貝的,所以你要一直都很乖。」那年他三歲,愛上了紅衣紅帽的 Santa Claus。六歲時的聖誕節,他告訴我說:「我去年就已經知道每次聖誕禮物都是你送的,因為我偷偷瞇著眼睛裝睡時看到了你放禮物在床頭。」

其實我並不在乎聖誕老公公是誰,也不怕你知道,畢竟有天你會長大,會知道所有真相。然而請別忘記,當小時後每次收到禮物時的那份驚喜與期待,也請別忘記在還沒有長大之前,你所擁有的童稚與純真。更請別忘記,我是這麼對待你,有天你也該這麼對待你的孩子,讓他知道這個節日的意義是給予,讓他知道 Where is the Santa Clau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488451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is the Santa Claus
2008/01/01 23:06

Where is the Santa Claus  ^_^ 不重要了!謝謝他的傳奇故事!

我還是愛他!是愛的使者!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is the Santa Claus
2007/12/28 16:19
Santa Claus已成為最美麗的謊言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這裡在這裡
2007/12/28 15:28

Santa claus is everyway when there is present.

我想, 對孩子來說收禮物的感覺真的很棒.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12/28 11:45

I saw mommy kissing Santa Claus ......

haha........I love that song................

Santa Claus is here....................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2-28 13:51 回覆:
今年又是個白色聖誕吧...一定很浪漫...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用之人
2007/12/28 11:34

才會被公司鎖命連環CALL,

這樣有沒有感覺好很多啊?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7-12-28 13:33 回覆:
哈哈, 我要去問同事, 看他成為有用的人, 感覺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