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醫不告訴您甚麼?(轉貼)
2008/04/17 19:22:55瀏覽1207|回應4|推薦34

咁都得?

「有病要馬上看醫生。」

「食藥、打針、開刀、電療,病才會好。疾病都是醫生、藥物、手術等等醫好的。」

「醫生最了解你的病。」

「醫病是醫學界的工作。」

「只要聽醫生的話,病就有最大機會醫好。」

以上的講法,恐怕此時此地很少人有異議。大家照單全收。

因為我們打從出世開始,一直受到洗腦,被主流醫療控制的文化機制所誤導,受到蒙蔽看不到真相。

原來這種「主流醫療」(即俗稱的所謂「西醫」),是人類歷史上唯一採用對抗療法來解決健康問題的醫學系統。它只有一百多年歷史,如今因緣際會,大行其道。

主流醫療服務界是建制的一部分,建制為了鞏固本身的利益,保持霸權,不惜用盡手段顛倒黑白歪曲事實恐嚇威脅,務使全人類乖乖就範。在健康方面,建制千方百計令人變成終身醫療服務的消費者,光顧不稱職的服務提供者。

西醫的盲點在哪裡?

主流醫療有幾個嚴重的盲點:

  • 將精力集中用來處理疾患(包括斷症、處方等)而忽略了患者的生命處境(心理狀態、生活習慣、靈性狀態(與上天的關、生命的意義等等));
  • 不明白、拒絕承認每個人都有天生的自癒能力,身體完全知道可以怎樣令自己康復,所有疾病康復都是身體自己醫好的,主流醫學不但不去讓身體有理想的條件做療癒工夫,還採用違反自然的、與身體對抗的方法去干預、騷擾、破壞(西藥、手術、輻射療法、免疫針等等莫非如此);
  • 追求一時癥狀的消失(清除了腫瘤、止了痛、退了熱、止了咳、止了瀉、血壓回復「可接受」的情況等),不去根治,反而令病情長期更惡化、身體更孱弱;
  • 只承認可以量化的指標(血壓、體溫、腫瘤大小等)而忽略真正的健康狀況(陰陽平衡、氣血、精力等等):只肯採用據稱已有足夠「科學」式臨床實驗証明有效的藥物或手段,排斥一切其他的藥物或手段;
  • 著重補救,忽略預防
  • 著重「身」,忽略「心」與「靈」的互動
  • 用還原式(reductionist)的態度將身體不同部位分割來理解(例如胃痛只研究胃的情況,企圖以局部的方式去解決胃的毛病),忽略身體系統性的情況(例如皮膚的問題往往由腸胃積毒而起,頭痛往往是由氣虛而起)。
  • 忽略每個人的獨特性,例如凡是咳嗽就用差不多同一類的咳水,胃病就用差不多同一類的胃藥,頭痛就用大同小異的止痛藥,忽略了體質、性情等各式各樣動態的又互動的因素。
  • 培訓不妥,例如嚴重忽略營養的重要性、心理及精神因素的重要性、環境因素的重要性。
  • 過份倚賴科技,忽略療癒的「藝術」。
  • 傲慢自以為是,拒絕承認、接受、了解其他的醫療方法。

在西醫壟斷了的文化之中,從來沒有人告訴您這個事實:人人都有自我療癒的本能,不但如此,人人都有力量與本事,去令自己令他人康復。

綠色醫學的信念是甚麼?

古今中外其他的千百種醫療系統,全部都是採用自然的方法來治病保健康,它們都有好幾個基本信念:

  1. 採用整全觀念—— 將人當作為身心靈三合一的有機體(而不是一副無知覺無智慧的機器),強調內心世界(包括情緒、思想、靈性狀況)與生理息息相關;
  2. 尊重自然之道—— 承認上天的安排遠遠超出人的智慧,不敢妄作胡為按已有的知識隨便去做違反「天理」的事情,盡量按自然之道來加速康復,不搞對抗;
  3. 醫病,更重視醫人—— 將人體視作有機性的系統,處理系統出現了的偏差,間接消除病徵,而不是致力消除病徵(例如退燒、割掉腫瘤、降血壓……);
  4. 重視「自癒力」—— 盡量製造條件讓身體自我修復。
  5. 重視傳統智慧—— 不會因為未有足夠「科學証據」而排斥歷代相沿的醫療理論與方法。

20世紀曾經是歷史上醫療的黑暗時代,21世紀杏林恢復綠意生機,眾生在雀躍。

(本文節錄自阿祥剛出版的《綠色康復手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l007&aid=1791456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身的復原系統
2010/10/25 08:28

別讓自身的復原系統睡著了

感謝分享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癒力」——
2008/05/04 11:00

西醫的確有很多盲點

人体本身有「自癒力」——

應該從根本上著手   預防  養生   免疫

而不是用西醫切除壓抑的方法

其實老祖宗傳统的智慧有一套好方法的 ^_^可以參考的


心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療法
2008/04/23 19:22
自然療法醫學六大原則

取于自然的理念乃是自然療法醫學的獨到精髓,而其療程亦主要基於六大原則上:

(一)提高自愈能力:得用人體與生俱來的能力,去建立、維持及使健康復原。

(二)針對疾病根源:自然療法並不單只是將病症消除,其真諦是要尋出主要引起疾病的原因,然後將問題撤底解決。

(三)採用天然藥物:未被添加任何化學成份的天然藥物,可增強免疫能力,幫助身體回復健康狀態,且絕無副作用産生。

(四)重視整全治療:其實,人的健康狀況,常常都被多種內在及外在的因素所影響,例如生理、心理、精神、基因,甚至身處周圍之環境污染,磁場、壓力、社會問題……等等,所以整體性的治療方法是極之重要的。

(五)建立師友關係:醫生做到亦醫亦教,治療師與病人之間的溝通若是足夠的話,可加強治療效果和速度。

(六)預防勝於治療:加強平日保健的意識,總比遇上疾病侵襲時才找到方法治理來得有效。

(取材網路)


世事如落花,心境自空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冀能導正許多現在人的就醫觀念!!
2008/04/17 22:02

Gin ~在此也大力推薦

吳清忠 老師著作之 "人體是用手冊" http://su5118.myweb.hinet.net/Handbook.htm

希冀能導正許多現在人的就醫觀念!!


心明(wfl007) 於 2008-04-18 21:25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與分享 

就正如文中說西醫大行其道只是百年

我國傳統的醫術已有二千多年歷史 ~

兩者可互補長短,醫人有時需整體合一

五臟六腑調和,重視預防和養生之道

身心兼顧,不可濫用藥物,造成抗藥性

都市人忙忙碌碌缺乏運動   加上環境污染

食無定時不知有生理時鐘   不注重食物安全及健康性

諸多因素造成某些疾病的源頭   身心兼顧自我免役力自然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