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走的回憶
2010/05/31 13:05:16瀏覽333|回應0|推薦6

五月份馬不停蹄的行程裡
在週一到週五 二十天裡每次騎機車載三大袋到校
下班後再搬到新屋
而後,汽車車程來回三趟才把東西載完

邊搬邊整理 看著數家珍的物品堆滿整個屋子
有著剛上大學媽媽給我的衣服
參加活動得到的贈品與出社會累積的鍋碗瓢盆 家裡的碗盤等等
以往購物的贈品我都留著
想著若干年後某一天用得到
因此原封保留著

一堆書籍陪伴我若干年的寒暑
租屋裝不下滿出來的衣物戰利品
林林總總的鞋子
保養品瓶瓶罐罐
耳環 項鍊 飾品
愛美累積出來的"必備品"而今都變成累贅

使勁吃奶的力氣搬上搬下
學校老師看不過去幫我一把
大樓警衛與總幹事看了搖搖頭伸出援手
當天搬去的物品當天整理
雖然很吃力很辛苦
但是看著多年陪伴我的贈品擺放適當變成了居家必備的像全新一般物品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有杯碗筷組 盤子 鍋子 抹布 吹風機 熨斗
不帶來還不是得再買

原本有兩台電子琴 幸虧爸媽幫我帶回家了 否則又要多一趟車程
捨不得丟棄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那是我參加學習單設計得特優得到的首獎獎品還有個獎盃呢
都是回憶怎能捨棄

我要將回憶帶著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08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