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是什麼?
2010/05/18 08:38:08瀏覽388|回應1|推薦14

上週五請公假去他校參加研習

有近二十個學校發表得獎教學計劃

迅速瀏覽一遍

發現名單之一是研所同學

很興奮的望了會場一周都沒看見她

 

心裡覺得很納悶

輪到研所同學學校發表 才發現她請婚假

心中百味雜陳

 

她是我碩一時很要好的朋友

我們team五~六個 無所不談

合作無間屢創佳績

只是,她們並不想拼兩年畢業

認為在職進修拼兩年很累 與我理念不同

例假日又會相約出遊  逛街購物 都買很貴的

剪髮燙髮也都五六千元

畢竟,她們是住家裡

與我租屋在外一切靠自己不同

當我想讀書時,她們就會調侃自己是比較外放愛玩一族

漸漸的與她們漸行漸遠

我想要兩年以內畢業

 

逛了這小學校一圈 若有所思

眼裡件的除了校園景物 還有研所與她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這友誼無法長存 我很遺憾

 

徐風拂來 飄起我陣陣思緒

若再重來一遍

我還是會選擇兩年內畢業

除了想早點結束學業外

我很愛面子

當校內老師比較誰幾年畢業時

決不容許自己成為比較對象

 

我連你結婚都不知道

曾經有的友誼算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4043031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階段性時間
2010/05/18 08:44

友誼是階段性『時間』

可以『互相利用』

且『高興』『依賴』的形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