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小屋之旅
2009/07/23 17:20:30瀏覽109|回應0|推薦3
閉上雙眼 感覺周圍的氛圍脈動

冷靜冷漠 是訓練有素的保護色

黎明拂曉 黑夜闇黑皆無法逃脫

沒有後路可退    唯有放手一搏

精準的判斷或許可以逃過一劫

思路清晰 敏銳的躲藏避開耳目

憔悴的面容與恐懼已無法偽裝

漫漫長路有種撐不下去想放棄的感覺

嚥不下的一口氣也只能忍耐到底

暫時拋棄自尊吧

沒有牽絆 沒有寄託 只有勇氣的我

對你而言

原來「價值」只是表象,慾望才是真實。

因為錯誤的價值觀,粗鄙、貪婪與膚淺都有了被凝視的藉口

我因而傷心

失去面子不算什麼

自尊也得拋棄

丟臉?什麼是丟臉?蓄意的輕視被否定,不留生路,自尊心被踩在地上踐踏,顏面掃地
不需認同,骨氣使然,一概置之不理,少女時期最大心願是遠離恐懼,讓耳根清靜,不要再有嘲笑與辱罵,

安穩睡場覺,這是少女的願望嗎?行得起,坐得正,謗議庸何傷?是自我安慰與解嘲的話語,

一直到三十歲才有大口呼吸的感覺,感受到那股清新
原諒?無法原諒,痛苦的淵藪如影隨形的日子,侵蝕著心靈深處的痛處,欣賞的眼神與讚美話語是真實的嗎?恍若置身在夢中般的不切實際,已脫離地獄了嗎?著迷、讚歎、眩惑與不可自拔的悸動,

精準的判斷無所遁行

現象學家胡塞爾所說的「擱置」立場,貼近常人,推薦序裡提到,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失落,倘若一直拒絕回到內心所害怕的「小屋」,就無法讓生命感受到希望、熱情與愛。若願意以愛與良善回應創痛遭遇,療癒便能發生。採取的是傾聽、了解、相信、分享、幫助辨清問題和建立關係的進路。當虔誠的信仰與受創的靈魂產生糾結時,當如何面對自我、家庭及未來?藉由《小屋》這本書,彷彿看見自己被刺入剖開,心中那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頃刻之間像透明般一覽無遺。

不懂得悲憫是你變壞的肇因
 

    人生際遇  世事難料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都不足以撫慰受創的心靈

    我選擇去執著面對 你一個人要我覺悟
 尊重各自的決定 維持和平的友情
 相愛是一種難題 在自由和親密中游移
 你問過太多次我愛不愛你

 監視感測試你的心  像科幻情節
 明明不愛你啊 為何能讀我的心
 我明白在你的懷裡 卻也走不到我心坎
 漫漫長夜將幽冥囚禁 我痛苦的流著淚

    我不想要去證明 也不知道怎樣證明
 我不喜歡      你   卻擁有這個可怕的武器
 精準的懷疑  謀殺了愛情  我明白你我沒有天明
 快離開我的心底

   

    監視感測試你的心  像科幻情節
 明明不愛你啊 為何能讀我的心
 我明白在你的懷裡 卻也走不到我心坎
 幽靈獨佔思緒 聲音揮之不去 毀滅是你最終任務

    既然是結局 為何最後關頭鬆手

    要放了我  在折磨良久後良心發現?

    我明白

    在我的心裡  你是不折不扣的 惡魔

    為什麼要轉回來與我同校?
    為什麼讓我又遇見你?
    為什麼要傷害我?
    我把所有的希望交給自己,為什麼連最後的希望也要摧毀?
    為什麼要咄咄逼人,將人逼上絕路?
    為什麼要遭遇這些事?
    為什麼連超自然現象也經歷了?
    為什麼不喜歡不能拒絕?

       你我絕非命中注定
  不必每一秒鐘都黏在一起
  你問我愛不愛你 這個不是個問題
  早就說過需要感覺才能繼續
  真得希望你就此離去
  我們就試試看各走各的路
  噓 別懷疑
  無法原諒 就是無法原諒

        知道等於不知道  何懼之有?

        空有能力卻看不透我心底

        像兩條平行線永無交集

        別再讓我遇見你

        你的存在讓我很難堪

        希望你從此離我遠去

        我明白

        沒有魅力

        你才會如此傷害我

        我的美麗因你而不美麗

        我的小屋就是你

       我總是逼自己去面對

       弄得自己傷痕累累

       哭了一整夜

       誰又能領悟多少?

       正因我不怕面對

       療傷之旅比以往更臻成熟 更能駕馭思緒了

       忘卻無疑是一種解脫的洗禮

註:部分句子引用"分開旅行"的歌詞  部分改編 

劉若英&黃立行- 分開旅行 

分開旅行

作詞:姚謙 作曲:David Usher/Jeff Pearc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yes105&aid=316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