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桐花I LOVE YOU
2009/05/05 01:11:27瀏覽1484|回應2|推薦19

            


                             油桐花  I  LOVE  YOU                        文.攝影/曾郁雯

 今天是五四  沒有人紀念 

我凌晨三點多才睡 下 五點多就掙扎起床

不是為了魯迅 也不是為了胡適

而是為了美麗的油桐花五月雪

三十幾人座的遊覽車從台北出發

抵達苗栗縣公館鄉的山腳下換三部小巴再往上爬行

天色時陰時晴

「油桐花坊」那棵樓高四層 樹齡四十 盛開的油桐花下 已是落花滿地

我們台北北區扶輪社的社友寶眷一行人

就是為了一睹尚未被踩踏的油桐花毯趕早遠奔而來

油桐花真的真的很美

更美的是不輸給櫻花雨的油桐花雨

油桐花是以迴旋的姿勢落下

風一吹就嘩啦嘩啦 豪邁瀟灑地灑落

樹下的花客也同聲同氣發出“啊”的讚嘆

伴著山風伴著陽光  落下五月初夏最美的一場雪

社友寶眷們三五成群坐在樹下喝茶喝咖啡

像個大家庭  彼此分享歡喜幸福

中午臨去前  我跑上二樓拍照

有位高壯的陌生男子正細心的將油桐花排成I  LOVE YOU 的字型

陽光乍現 下山的小巴已經在門口等待

我只好厚顏地拜託他借我搶拍

那可是他辛苦半天的心血ㄋㄟ

感謝他的大方分享

我不認識他 也不知道他想跟誰說我愛你

就把這份愛的油桐花與更多更多的你分享

沐浴這場幸福繽紛的雪白花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wings&aid=2916442

 回應文章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他誰愛誰 有愛就美
2009/05/26 14:27
我喜歡看到路上男女手牽著手  卿卿我我  不管任何年紀  也不管它互相什麼關係  在那當下的愛意是那麼有感染力   我不禁會在心裡悄聲祝福   記住這一刻你們是如此的親近和甜蜜ㄚ   真是幸福ㄋㄟ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郁見幸福 ~
2009/05/06 13:16

因著京都的追櫻之後

才找到" 郁見幸福 " 的 " 京都之心 "

細細讀前面有關 " 京都之心 " 裡的文字

T.覺得裡面的文字與意境之美...

也如京都之雅一般...無邊無際地...沒有限度地...讓人陷溺而不可自拔呵

那又因著桐花之美,才敢按下我那沒值幾兩重的推薦按鈕

沒想到卻引來的 郁雯 留言

驚喜萬分!!! 

明兒就去書局裡找 " 京都之心 " 回來陷溺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