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於面對自己
2018/07/29 00:30:10瀏覽472|回應0|推薦0

星期六的午夜,獨處的感覺真好,頓時心中有感而發......

話說前幾天,有一位網友問我:鄭老師,你寫部落格的目的是什麼?想當網紅嗎?還是想賺更多錢?分享這些視頻,你不怕功夫被人學走嗎?

有觀看第31堂課的朋友,也許會了解為何我在FB沉寂了半年,然而這並不是重點,假如大家有注意到我之前的30堂課,會發現跟這幾天上傳的視頻有很大的差異.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台風及後製.雖然離專業還有一段差距,但為了後製學會了手機版的威力導演,也許對你們有如小菜一盤,但對我而言,學會摸索了一套軟體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哦!開始變得有自信了!)

至於台風,別的不說,前30堂課看到鏡頭的自己,愈看愈像一隻猴子,加上點閱觀看率每況愈下,愈做愈沒自信,於是我放棄了,工作之餘,把PS4接上電源,打開電視,玩著喜歡的遊戲,但....我知道PS4的運作原理嗎?

成立社團和分享視頻的起心動念,源自於上個月看到了一篇文章,徹底改變我的思維!

這個世界是以OUTPUT來評斷及獎賞你,你必須謹記幾個重點,一個人再飽讀詩書,再有學問,再厲害,再有經驗,再會激勵自己燃燒內心小宇宙,若不表現出來,沒有人會知道,也不會有人再乎!

想當個成功人士或逐漸改善未來的生活,秘訣就在於多放點時間在OUTPUT,把原本花在INPUT的時間,挪來放到OUTPUT.

INPUT?OUTPUT?老師你在講什麼碗糕?

這麼說吧!INPUT在八字學上代表的就是印星,它是輸入,是閱讀,是學習,是聆聽,是鍛練,是充實技能,是吸取經驗,是做夢.
OUTPUT在八字學中代表的就是食傷星,它是輸出,是創作,是教學,是表達,是突破,是傳承經驗,靠雙手努力實現夢想.

想當網紅?呵!職業命理師難道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咖?想都不敢想!賺錢嘛!一個中年男子的甜蜜負擔,這想法一定有,但重點不是想賺多少錢,而是在於OUTPUT經驗分享,這正是寫部落格的宗旨.有緣自然會在此相聚,無緣也不必強求.

至於功夫怕被人學走,想太多了!想學的人就帶走吧!學習模仿絕對是INPUT最大的捷進,但是,如果沒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實戰OUTPUT,永遠也無法印證所學.

再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分享而快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當你們漸漸變強時,自己能停滯不前嗎?我勢必要加倍努力才能在這個學術突破,不是嗎?

勇於面對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至少,我跨出了第一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136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