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鼻胃鏡初體驗
2018/07/17 13:23:17瀏覽6579|回應0|推薦0

這幾天看了一下的自己的八字流月,天干甲己合,地支卯戌合,全部都是代表財合印,財合印有很多種現象,有些人會買車買房,把錢交給媽媽或是媽媽會伸手借錢,但這些我都沒有,其實印星也代表吃藥看醫生,也就是說錢會花在看醫生或吃藥,不論是那一種情況,只要流年流月出現財合印通通代表破財。

沒學過八字的人也許看不懂我在講什麼!沒關係!現在回歸正題!上星期突然感覺腸胃一直頻繁脹氣不舒服,於是找了住家附近的鼎真診所看診。醫師檢查完之後只丟下一句:我們來做個胃鏡吧!阿鳥喂!這一輩子從來沒有做過胃鏡,一聽到要做檢查,第一時間感到全身發麻坐立不安。回家後立馬打開手機估狗了一些文章,然後也聽取了身邊好友的體驗,大多數的人都說做胃鏡的過程會感到嘔心不舒服,於是從上星期六開始整個情緒一直處在忐忑不安,晚上睡覺亦頻頻做惡夢(鄭老師你也太誇張)。

大家都知道胃鏡檢查有分傳統胃鏡及鼻胃鏡兩種,當醫生問我要做那一種,我得承認自己是一個容易緊張又易敏感的人,無法接受傳統胃鏡用一根管子直通喉嚨的感覺,想到會反胃嘔吐實在沒有勇氣去嘗試,當然是選擇不會感到噁心痛苦的鼻胃鏡啦!不過須要自費600元!嗯....錢不是問題,再賺就有,反正這個月走破財,就當做消災解厄吧!

檢查前一天依然沒有睡好,因為要禁水禁食八小時,我真的很乖,從晚上12點過後連水都沒有喝上一口,這對於平常愛喝水的我,還真的有點不能適應。早上7點起床著好輕便的服裝,等待這一刻的來臨, 因為事先已經跟醫生預約所以是1號。早上8點半老婆陪同我進診所,一開始護士小姐會先要求你喝下一杯混濁的液體,作用是舒緩腸胃壓力,味道有點像可爾必思飲料,酸酸的帶有一點甜味,還能夠接受啦!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重頭戲,首先醫生會在你的鼻腔內插入四根細長棉花棒,棉花棒上沾滿了麻藥,當醫生一插進去的時候瞬間會感到鼻腔一陣酸麻,跟平常看耳鼻喉科的感覺不太一樣,這輩子還從來沒有碰過麻藥,現在終於體驗這種感覺了。幾分鐘後醫生將棉花棒取出再放入兩條麻藥紗布,用意在待會做鼻胃鏡的時候,鼻腔比較不會敏感。接著護士小姐在我的兩隻手臂打上兩針鎮定劑,唉唷!實在是又酸又麻,不過護士小姐很貼心,還主動為你搓揉肌肉呢!

主菜來囉!醫生進入診察室,叮嚀我檢查的過程中身體千萬不能亂動,要保持放鬆的姿勢,因為管子如果刺激到食道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在管子進入鼻腔之前又在我喉嚨噴了一次麻藥,這次更嗆了! 開始感到不舒服,不過還是靠意志力撐著。終於要將管子放入鼻腔,心中忐忑不安的情緒又再次浮現,因為本身有鼻中膈彎曲加上鼻腔過於狹窄,一開始醫生還擔心放不進去,不過好在老天有保佑,管子很順勢的通過了鼻腔,在抵達食道口的時候會感到有異物堵住喉嚨,這時醫生要我用吞嚥的方式將它吞下去,我吞了一個口水後就很順利的將管子吞到食道裡了,接著醫生就將管子慢慢的深入到胃部檢查胃壁及十二指腸,也許是那兩針鎮定劑的關係,身體很放鬆也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過程中醫生會一直要求你用鼻子吸氣,只有在吞口水的剎那間會感到食道有異物感,整個檢查大約10分鐘就結束了,老實說我心中一直OX,時間怎麼不過快一點!哈!

檢查完成立即觀看報告,醫生告訴我有輕微的胃潰瘍,但沒有出現胃食道逆流,吃幾個禮拜的藥即可逐步改善,其實整個檢查過程只有一點不舒服就是鼻胃鏡進入食道的那一瞬間,自己覺得很幸運,未來更要注重飲食習慣及運動,並保持一顆好心情!

藉由這次的鼻胃鏡初體驗,在飲食西化及生活壓力之下,大家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胃,平常切勿暴飲暴食,少碰高熱量或燒烤食物,吃完正餐立馬灌冷飲或躺下睡覺對胃很傷,長時間處在不良的飲食習慣及工作壓力下,在流年發凶時,一定會引發身體的反撲,千萬不要鐵齒喔!

禁食禁水12小時,現在好渴又好餓~我要去享受中餐了!也希望這篇體驗文能幫助到大家!鼻胃鏡檢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連我這種膽小的人都能夠克服,相信沒有做過的人也一定能夠接受。

--------------------------------------------------------

儒溢命理印鑑坊 鄭老師

實體店面19年 

我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wenpa6628/article

科學八字推理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npao6629/

(1)Line:wenpao6629  微信:wxid_6qhw0s6nelag22

(外縣市或海外的朋友請加我的line或微信)

(2)手機:0938617837 0910058404

(3)信箱:wenpao.chang@gmail.com

(4)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晚上9:00

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8:00

星期日及例假日公休(請事先預約)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401號(實體店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1336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