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副食篇(一)六~七個月
2011/01/16 11:34:59瀏覽1626|回應0|推薦80

        幼兒副食從四~六個月大開始,份量由少而多,種類由簡而繁,逐次增加。到了周歲後,即可漸成為「正食品」,奶粉或母奶反而變為「副食品」;餵副食品,除了滿足口慾、飽慾之外,還要讓小嬰兒慢慢學習兒童及大人的飲食習慣方式,並適應各種不同的食物。因此,必須要在半年內,讓小寶寶懂得咬嚼吞嚥並嚐試各種食品,以免未來有偏食習慣。

       小妍妍從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也滿一個多月了,稀釋米糊吃了一週後,媽咪提供了嘗試蘋果汁的建議,但冰冷的天氣果汁很難讓小baby接受,從對稀釋蘋果汁及稀釋葡萄汁的排斥,讓我明瞭小baby在冬天也愛溫熱的飲食,跟媽咪溝通的結果是應該從主食開始嘗試會較容易!從非常稀的米糊開始嘗試,也逐漸增加份量及濃稠度,我也告訴了媽咪我的餵食食材計畫,一週一物,從兩匙米粉至今,開始增加了一匙的胡蘿蔔泥、一匙的結頭菜泥,到目前為止,進行得非常順利,這樣的份量,在白天裡就要吃上三回,小baby總是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好棒!接下來白米粥、肋骨湯熬稀飯再加上碎魚肉就要登場了,看著小妍妍日趨成長活動量越來越大,我得要訂定更多樣化的飲食菜單囉~~屆時,小妍妍應該有九個月大囉。



幼兒飲食&成長紀錄 滿七個月~~躍躍欲試--站立篇  請瀏覽個人相簿

漸進式的幼兒副食製作--米粉及白米粥中添加胡蘿蔔泥、結頭菜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nyjan5412&aid=479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