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區重劃分,預估16校額滿
2012/03/18 19:23:38瀏覽3147|回應2|推薦13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一○一學年度國中小學學區劃分情形,預估今年可能有九所國中和七所國小列額滿學校,等各區公所呈報相關戶籍資料評估後,預計五月中公布額滿學校名單。

新北市一○一學年度中小學學區劃分,多數學校學區變動範圍不大,有些則額外新增備註,只要請里辦公處提具證明,學生即可近家就讀,改善民眾長期以來反映,住家明明離A校近,卻因受限學區規範,孩子得到B校就讀的不便狀況。

教育局表示,近年雖然少子化,但新北市外來人口多,許多新興開發區人口成長快速,加上不少民眾追求明星學校,而「寄戶口」越區就讀,以致年年都有學校空間或設備無法滿足所有新生入學所需,校方不得不申請列入「額滿學校」。

教育局表示,今年預計列入額滿學校可能有十六所,包括汐止區青山中小學(國小部)、三重區集美、蘆洲區忠義、板橋區海山及莒光、林口區頭湖國小和三峽區龍埔國小等七所國小。 國中部分則有汐止區汐止國中與秀峰中學(國中部)、青山中小學(國中部)、板橋區中山國中、海山中學(國中部)、新莊區丹鳳高中(國中部)、林口佳林國中、永和永平高中(國中部)和樹林桃子腳國中小學(國中部)等九所。

教育局說,上述名單只是初估,詳細情況須待四月中旬各地呈報相關戶籍資料,了解新生入學人數才能定案,名單最遲五月中旬公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229979

 回應文章

李家若
常態升學
2012/03/19 23:34

實施"常態升學"才能落實常態編班

家長才能放心的讓小孩"常態就學"

就不會發生老師說的問題!

氣質老師(wenming1974) 於 2012-03-20 21:27 回覆:
常態升學是指免試升學?
不太懂您的意思?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半誇張
2012/03/19 12:52

今年將是民國95年生的小孩入小學,

民國95年只有20萬個新生兒,除非班級人數再減少,比如說,低於20人就可以成班,否則看不出來非明星小學會額滿?

哪些是明星小學呢?

有才藝班的如音樂、美術、體育、資優學程、及雙語教學者是明星小學。

在氣質老師學校的附近,南港國小有雙語課程,胡適國小有體育班及資優班學程,這兩個學校就很可能會滿額。


氣質老師(wenming1974) 於 2012-03-20 21:26 回覆:
時和兄提到了一個重點:【班級人數】
班級人數若強制規定每班29人,台北市境內國小普通班應該不太可能會有額滿學校;
誠如您所提及,發展特色小學才有機會成為家長眼中的明星小學,
也謝謝時和兄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