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介紹
2012/03/05 22:02:21瀏覽482|回應0|推薦8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是一個內容極為豐富深入的研究資源網站,除了有包羅萬象的數位資料可供網友查詢運用,更設置了不少輕鬆有趣的小遊戲,例如【快鍵農場】:有別於Facebook中的開心農場,不需要長時間的經營與照料,短時間便能體驗農產豐收之快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接著針對網站內各項功能簡單說明如下: 

數位典藏資源庫主要針對專業需求者,提供第一手研究資料本資源庫提供「瀏覽」與「檢索」兩種方式,讓專業需求使用者能夠獲得各子計畫第一手之研究資料,可查詢資料達90萬筆以上。 

資料庫集散地提供使用者對於資料庫的快速分類與索引。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成果內容豐富多元,在幾年間建立了近百個主題網站與資料庫,使用者透過集散地快速的了解各子計畫的成果。 

應用加值原件圖庫提供各類數典圖片素材。基於開放數典資源於社會之概念,使用者能夠在非營利之合理範圍內,無償使用數位典藏成果中挑選出的各類圖片素材,社會各界下載使用。

展示中心提供當期展覽參觀資訊,並有線上特展、互動區及線上預約等功能,另外也分享了多篇參觀心得與網友交流。

授權專區提供使用者各類授權資訊與服務。中研院資源網內之授權專區,提供各類典藏成果授權相關資訊,以及線上授權申請與線上侵權通報機制。並設有專人針對需求提供服務。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網址
http://digiarch.sinica.edu.tw 趕快點選進去體驗看看吧!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617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