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異孤兒院」觀影心得
2008/03/13 22:46:46瀏覽1765|回應0|推薦15

朋友邀請我看這部西班牙的影片,向來不愛看恐怖片的我,在看完後給予極高的評價;雖然片中有幾次驚悚的場景令我心有餘悸,但片尾以溫馨感人收場,尤其母子間親情的流露貫穿整部電影,似乎讓我產生了一種錯覺:原來看鬼片時還會傷心流淚……. 

123……木頭人!」一群孤兒院的孩子正在玩遊戲,這是片頭一開始的場景,讓我陷入童年時代玩遊戲的回憶,孩子們天真無邪的心思有時也會鑄成不可挽回的大錯,然而當木頭人變成鬼魂,玩遊戲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孩子時,這互動過程隨即轉變成了步步驚魂的死亡遊戲;導演將前後的劇情巧妙細膩的安排連結,片中的許多景物對劇情發展皆有其特別的意義,欣賞時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注力及聯想力始能將整部片完整的解讀。 

這位幼年時期也身為孤兒的母親,感念自己曾經所受到的照顧關愛,也收養了一位孤兒孩子,且在知道其有愛滋病時,反而更加疼惜他,只不過這位孩子結交了五位看不見的「鬼」朋友,甚至在海邊撿拾貝殼沿路丟在地上,指引更多鬼朋友進來自己家中,最終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通常大人會因「童言無忌」,而認為孩子的話總是那麼地不切實際,片中的這位母親一開始也是總把孩子所告訴她的話當兒戲,不以為意,直到孩子失蹤時才發現原來一切的靈異現象早已暗藏在孩子的每一句話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ming1974&aid=169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