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24.【灰暗體壇】打到5:20突然宣布退賽 石宇奇沒品至極
2022/05/10 10:58:17瀏覽957|回應0|推薦15

 

打到5:20突然宣布退賽的石宇奇   (資料照  歐新社/自由時報)

   我本身喜歡打羽球,平日打羽球當健康運動項目之一,對每位羽球選手都很喜歡、敬佩,唯獨對石宇奇例外。

   目前正在開打的世界羽球團賽湯優盃,中國大陸新生代男單代表人物石宇奇,卻落選這次國家隊,中國羽協主席張軍昨天發片證實,主因就是他在去年國家隊賽事時,在對手賽末點退賽、賽後說話又不負責任,內部決定將他禁賽一年處分。

   去(2021)年10月的湯姆斯盃,石宇奇在4強賽對陣日本名將桃田賢斗,首局先拿到局點的石宇奇發生多次失誤遭逆轉,第2局石宇奇又在桃田205遙遙領先,握有賽末點時,突然宣布退賽,真是沒品至極。賽後他硬凹說這樣就不算輸球,遭外界痛批毫無體育精神可言,我看到這一幕,對石宇奇的印象,簡直壞透了。

   之後石宇奇還在微博發文嗆網友,宣稱「就是要搞對手心態」,引發軒然大波,隨後便傳出中國隊認為他「有違公眾人士良好道德品質」,將他內部禁賽。這次他也不在中國國家隊陣容中。

   我曾多次說到,一位運動員,先要有球品,才有球技,如有球技,但無球品,寧可棄之,中國國家隊將石宇奇禁賽,這是對的,我舉雙手贊成,因為一位運動員,沒有運動家的精神,是沒內涵的,也是反運動教育的。在石宇奇事件上,我們要學中國國家隊維護名譽及教育的魄力。

 

作者:翁志成2022-05-09

 

本文收錄至本館【灰暗體壇】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408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