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2008/10/22 02:20:58瀏覽2422|回應15|推薦101

「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

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

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

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包括真心、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

說的兩個字「時間」


* * * * * * *


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

買東西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個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

「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

「為什麼?」她問。

「分手費啊!」

她嘆了口氣說:

「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


* * * * * *

 

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心急的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

我問他:

「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

他想了想說:

「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


* * * * * *

 

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

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

她說:

「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

「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 * * * * *


這是張愛玲的名句,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

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的人

把握每一個願意為你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

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感謝 Fang 的 經驗 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23178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到愛情
2008/11/11 19:01

愛是憑感覺的
不是嘴巴說  或是送你一束花寫著 我愛你 那就代表愛你
必須要做到你心裡體會 那才是真愛你

我常常在說
就算我每天照三餐在加上消夜說好幾次 我愛你
你卻沒感覺  那就是沒有
我不需要爭辯 也不需要解釋 就當作我沒說.........

愛情是要做出來的 不是輕易的就能得到的
必須很用心去呵護與經營的

很多人為了得到愛 無所不用其極
得到了 卻又不懂得珍惜
造成許許多多殘缺與遺憾的愛情

.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1-12 01:13 回覆:

Litto,

I think to be your wife.. She must be very happiness !  Bless You !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ㄣ 多陪陪喜歡的人吧
2008/10/26 09:08
時間  咻~一下就過去了
文則明 武則強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6 23:19 回覆:

很實在 !  ^_^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及時雨
2008/10/25 14:32

愛在那一刻,才值的愛。

作時間管理者,更要愛在當下。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6 01:04 回覆:
及時雨 !  形容的真貼切.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歴史人物
2008/10/25 05:36
王昌齢、白居易是唐朝  蘇東~ 是宋朝、活到80歳有~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6 01:33 回覆:
收到 !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古論今
2008/10/24 08:36
ん!時間、我有同感。無論是如何痛徹心扉的傷痕、時間可以治療。
As time goes by, everything will turn to right.
還是老毛病、我総喜歓拿典故來求證現在、西洋文明喚起女性的不願雌伏意識、至少在戀愛方面、自由自在。
時光重返到漢成帝時代、班婕妤失寵、被趙飛燕奪去成帝、班婕妤有自知之明、居長信宮奉仕太后。王昌齢寫盡了無可奈何的閏怨。詩曰:奉帚平明金殿開 且将團扇暫徘徊 玉顔不及寒鴉色 猶帯昭陽日影來
  楊太真迷死唐明皇 白居易在唐玄宗死後40年才敢寫
長恨歌:「後宮佳麗三千人 三千寵愛在一身。。。。。。春宵苦短日高起 従此君王不早朝。。」
似乎談到戀愛、留下千古的名詩、必有關君王、是君王的専利品。一些名流、像蘇東坡娶王朝雲作妾、我個人為朝雲叫屈、她是舞姫出身、貧窮、但是才華不輸男人、在蘇軾晩年、懐念不己。朝雲、早逝【34】、在蘇軾最失意的時候陪伴着他、那時朝雲是名震京華的才女、難怪蘇軾看上她、而她洗盡鉛華、甘願屈為妾、此心不喩、難得的才女!朝雲為蘇軾生一男、自己寫詩曰:人皆養子望聰明 我被聰明誤一生 唯願孩児愚且魯 無災無難到公卿 有此
-------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5 01:10 回覆:

 Hi, f4 

好一個以古論今啊 ! 怎麼你提的朝代是宋朝..呵! 完全認同你說的看法. 因為 前世有一世也是宋朝呢! 一樣琴棋書畫樣樣來..一樣早逝 ( 57歲 ) ..都是為了要救最愛的人呢..Yes.  Like " Unchained Melody "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Lonely rivers flow to the sea to the sea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
  Lonely rivers sigh wait for me wait for me
  I'll be coming home wait for me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珍貴的禮物
2008/10/23 19:15

當我面對 潺潺流水..涓涓細流 的瀑布..清新的空氣..散發的芬多精..呵 足足讓我在那靜坐 2~3 小時呢 ! 能量完全吸收 !


回覆: 
粉棒的靜心~~偶粉久沒這般享受ㄌ~~最好單獨與它在~~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4 04:07 回覆:
^_^ ! 是的, 真的很棒 !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sent is a priceless and precious present
2008/10/23 14:55

" Present" is a present.

But an accompany heart, thoughtful understanding, the willingness to cherish "Yuan" nicely, countless blessings from the bottom of the hearts will bridge the gap and enable us to cross  the critical barriers of the distance, the space and even time between us. Nothing's gonna stop me from you.

Your existence is the priceless and precious present for me.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4 04:06 回覆:

Dear Helen,

What a wonderful wisdom answer ! " Present" is a present !  No wonder you are a famous and attractive English Teacher.   Thank you for sharing !!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08/10/23 10:31
難怪傾聽那麼可貴﹐因為傾聽是需要花自己時間的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4 04:09 回覆:
有時 [ 無聲 ] 是勝 [ 有聲 ] 的 !   願意傾聽, 同時付出了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2 22:53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是幸福

在夜裡的沙漠中

暫搭起的帳棚

有個在這休息的啊拉伯人

掉了根針

於是他提起油燈在帳棚外來回找尋

在明亮皎潔的月光下他反覆找尋卻遍尋不找時而苦惱

「你為什麼要在帳棚外找尋呢?」同行的智者問他

「因為這裡比較亮,比較好找嘛。」他回答

「但是針是掉在裡面,而不是在外面呀!」智者說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2 23:23 回覆:

哇 ! 琇子會壓花還會說寓言故事!  增添我寒舍的智慧光喔 ! 謝謝分享這有趣又有意義的 [  極短篇 ]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珍貴的禮物是~~給對方想要的~~
2008/10/22 20:15

皆非, 妳相信嗎 ?  幾年前做的夢境...在去年做 [ 前世今生 ] 回溯時...呵呵..才恍然.啊! 那不是夢 ! 是前世耶!  有意思.  沒經歷過的人..可能以為我在講 [ 怪力亂神 ] 呢 !

回覆: 

哈哈~~現在才發現到這一篇ㄚ~ ~真的是回溯~~

是前世耶! 有百千萬世~~

過去現在未來等同一時 ~~

我們活在一個廣闊的時空中~~所有的夢織成網...息息相關~~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10-22 22:06 回覆:

Dear 皆非,

我們倆修的有 [像] 喔 ! 妳該不會是我的 [雙胞靈] 吧 ?  ^_^ !  怎麼答案都給妳說 [中 ]了.   我~ ~ 真的就是給 [ 對方想要的 ] [ 給愛的人有自己的時間 ]....沒有計較得失的!  前提是--我沒有失去自我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