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雕的維那斯- 往者已逝, 來者仍可追!
2008/09/07 12:27:18瀏覽1150|回應9|推薦71

引用文章情緣 的故事 ( http://blog.udn.com/tulip2222/2189879 )

====================================
故事源起 (真實故事)

一直愛著采芹的映書: 映書的專情

最後娶到采芹的世新: 世新的無奈

當年校園的美女采芹 : 采芹的滄桑

采芹自己選擇了世新.原本可以從此之後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誰知..後來因為別人八卦的誤會,導致世新對采芹的愛變了...王子從此對公主

再信任... 能怎辦?

映書至始至終只愛采芹一人.奈何采芹對他沒感覺. 有時緣份就是這般...等你發覺時已錯過了

縱使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在映書的內心深處一直保存著采芹的位置 …


多年後采芹回到台灣,得知映書始終還深愛著她,但此時的的映書已在安寧病房,已是癌症末期 … 要問采芹此刻心情嗎 ?

=======================================

世新對采芹的愛不是真愛..

所以無法經得起這樣的考驗.

感情沒對錯,世新只是他是用他的需求去愛采芹

什麼叫永遠? 因為未曾得到.. 所以映書愛她愛了一輩子..這是幻象..幻象沒超越..愛得很浪漫..

我們來用冰雕成的維納斯來比喻:

[冰雕成的維納斯 ]- 是形象

但是當 [冰雕成的維納斯] 漸漸融化後..

我們看到是什麼 ?

是 - [冰雕成的維納斯] ? 還是 - [水 ]?

是.... [水 ]

對不對 ? 因為形象滅了..

形象是虛的, 所以我們看到本質..

如果我們一開始 是看到水的本質,就不會失望了.


誠如我們看到羅曼菲 ( 舞蹈家 ) 用盡生命去舞出她最完美的人生~當她在50歲那年要[回家]時..
我們不也是看到她生前最愛的三個男人都來醫院陪她照顧她了嗎?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呢?
不圓滿也是完美..因為這三個男人會一直愛著她的..因為是真愛所以沒有忌妒與佔有..


這就是我所說的 [真愛] 的境界

無私的付出

因為真愛是甜蜜的沒有痛苦.

采芹要做的是要更愛自己, 因為在經歷了許多痛苦之後,學到的是生命中的喜悅, 而不是痛苦!
祝福采芹能找到她要的人生與幸福..

 

●我等候你    詩人:徐志摩

我等候你
我望著戶外的昏黃
如同望著將來
我的心震盲了我的聽
你怎還不來
希望 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我守候著你的步履
你的笑語 你的臉
你的柔軟的髮絲
守候著你的一切

============


●飛的理由(林憶蓮演唱曲) 
詞:姚謙 曲:黃韻鈴 編曲:劉志遠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21973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考慮
2008/09/29 13:07
或許妳可以考慮去you tube之類的站台,把歌曲MV給移過來,看文章又可以邊聽音樂,會更有感覺唷..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09-30 10:05 回覆:
這篇有音樂啊 ! 可能連結慢一點 !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3 14:46

是動詞,是名詞,是形容詞,是副詞,是介詞...
是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
對陌生人並非全然未發生
隨手拾起的一枚垃圾
也是一種愛吧

Anyway,
Love is all around.
只是對待方式的區別吧~~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09/08 22:03

吉祥

底下的朋友  都說的很棒

有同感

祝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08/09/08 14:33
看到我最喜歡的幸運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真妙
2008/09/08 09:10

溫姐妳上次在美麗華那邊跟我聊過這個, 當下我的感想是愛的本質原本就是流動變化的, 我覺得瞭解愛的本質有助於在面對愛的每個當下, 當事人都是真誠真心的, 但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原因愛產生了變化, 不管是變得更喜悅幸福, 還是往分道方向前去.

這好像都在自然與當事人的心緒當中,

能夠真誠活在愛的每個當下, 不管未來如何, 愛產生了流變, 我們也能用平靜接納的心情"接納一切的發生".

而在寬容接納當中, 更加地成就........"愛的圓滿"與......"圓滿的愛".

只要有愛......就真的很幸福與在天堂中,

我們一樣在愛"愛的變化與發生", 就更圓滿了.......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8 00:03

水有三態:

固態 ~ 冰

液態 ~ 水

氣態 ~ 水蒸氣

而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因此人的「性格」和水相同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7 23:54

生命密碼

泥詮釋真好

這冰雕的維納斯 若迷有在冰溫中保持溫度

最終還是融化成水

歌曲也真好聽耶~~~~啊里啊多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2008/09/07 14:16

Yes, dear;

妳總有這麼多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

只是事隔一二十年 兩人在不同國度 不同文化 不同社會中成長

Most likely, they become two completely different person of themself.

已經成長定形 無論是生活形態 價值觀 人格 個性

很難再相愛  最多只有想知道想看看對方  這種人性的慾望

想起過去專科最好的男同學   常一起合音play guitar

從初回國見面時興奮的喜悅 必竟回到淡若水的境界

(再說在美國剛畢業時離開我的女友 現在可能像美國汽油桶三個孩子的媽

For God sake!  愛情終結者)

時空可以摧毀一切 必竟人事全非   
(回台的人已經是半個老外加拿大人 自我意識很強 外表冷漠卻樂於助人      
別忘了台灣人 很可能也不再很台灣人喲!  兩眼張開 $_$  吃地瓜嵌長大的暴發戶!)

那出現在眼前的人 見面的激情過後是那麼陌生

這一切應該市再熟悉不過       熟悉到發出陌生的冷颤來

這就是我所謂的熟悉中的陌生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09-07 22:23 回覆:

這故事是我格友- 海棠文章中一篇情緣讓我想到我們人在愛上別人第 一眼時.. 是愛上他(她)的形象還是本質?  所以才會有冰雕維那斯的想法與看法. 很感謝你的精闢分析與見解..My Dear Friend, Yuan !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beautiful happy ending
2008/09/07 12:52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I love the concept of love--dramatically beautiful.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8-09-07 22:14 回覆:

Helen,

Bless you ... Your heart is closing to the Heaven now.....